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周边 > 新闻详情

腾讯公布一项新发明:居然能预测主播会不会火

时间:2020-12-03 19:38:5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布了一项专利申请,专利名称为“一种确定潜力主播的方法及装置”,申请公布日为2020年12月1日,申请公布号为CN112016773A。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确定潜力主播的方法及装置,涉及数据挖掘技术领域。其采用潜力预测模型预测候选主播的排名,进而根据排名确定候选主播是否为潜力主播,而不需要人工观看直播内容确定潜力主播,从而提高了效率。

腾讯公布一项新发明:居然能预测主播会不会火

根据今年9月公布的第46次CNNIC中国互联网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高达5.6亿,在9.40亿网民中占比59.6%。

数据显示,直播这一娱乐消费形式用户粘性极强,66.2%用户每次看直播时长超过30分钟,44.9%用户每天看直播超过1小时。

得益于礼物打赏,网络直播也是造富集中地,部分头部主播成为各大平台争夺的对象,年入千万的比比皆是。

腾讯公布一项新发明:居然能预测主播会不会火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