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终于来了!百度官宣:237亿元收购YY直播国内业务

时间:2020-11-17 09:55:20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雪花
  • 编辑:liyunfei

今天百度方面宣布,以3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而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终于来了!百度官宣:237亿元收购YY直播国内业务

据了解,收购部分包括但不限于YY移动应用、YY.com网站、YY PC客户端等。交易完成后,YY直播将加入百度,未来双方将在技术、流量、生态等多个方面实现相互赋能,形成规模效应。

对于这样的收购,分析认为未来直播产业的发展充满可能性,可以说是上个时代BAT三家优势的集合体,它不仅是需求流量入口,也是交易服务载体,承载了游戏和社交的可能性,谁能满足用户的多元、个性化需求,谁就能在直播赛道突围。

而百度旗下App覆盖超10亿月活跃用户,其中仅百度App的移动日活用户规模超2亿。欢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凌先生表示:“本次交易,将有机会让YY直播业务接入百度巨大的流量池,在更大的生态体系里,实现多元变现的闭环,加快业务增长,释放更大的价值。”

百度公司创始人兼CEO彦宏表示:“百度在过去几年内建立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移动生态系统,以使我们非广告收入能够快速增长。这项交易将使百度成为领先的实时流媒体平台,并使我们的收入来源多样化。”

终于来了!百度官宣:237亿元收购YY直播国内业务

百度今年大力布局知识直播及短视频领域。第三季度,百度知识产品直播场次达到上一季度的八倍。百度指出,持续攀升的用户参与度和用户规模为百度移动生态实现多元化变现创造了巨大潜力,直播、会员付费等非在线广告收入未来将成为百度收入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对于百度而言,本次收购则有利于其加速布局和强化直播能力,从而在竞争激烈的视频直播领域进程中迎头赶上。同时,YY国内业务能够拓展百度业务边界,丰富百度的搜索内容指向,同时也可以帮百度补足图文、短视频之外的内容形态,改善搜索信息流服务的用户体验和用户粘性,并未百度提供额外的现金流从而支持其他资本密集型业务的发展,如AI、场视频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