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游戏整机 > 新闻详情

AMD申请新主机外壳专利 Project Quantum或被重启

时间:2020-10-13 19:48:25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林德琛
  • 编辑:豆角

AMD在2015年的时候曾经构想过一个名为Project Quantum的迷你计算机计划,想透过推出一款体积细小的迷你计算机来与主机抗衡。然而这么多年间都没有再听到关于这个计划的消息,也让人怀疑这个计划是不是流产了。不过AMD最近申请的一项专利似乎意味着Project Quantum或许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见面。

AMD申请新主机外壳专利 Project Quantum或被重启

根据推特上的知名爆料用户@_rogame的推文显示,AMD在今年9月15日申请了一项专利。专利文件展示了一部迷你主计算机的草图,样子与AMD在2015年时放出来的概念图是一模一样的,拥有双层结构。从背面可以看到它的主板是倒过来装的,上当部分的那堆接口都是属于主板的,而下面的3个DP以及1个HDMI接口则是属于显卡的。

AMD申请新主机外壳专利 Project Quantum或被重启

另外一点相当有意思的是,这部计算机是用一个10P供电接口的,这个接口目前在任何地方都看不到,所以有可能是AMD自己新设计的接口。

至于在硬件配置方面,原本的Project Quantum是打算以Intel的Core-4790K处理器以及两张AMD自家的Radeon R9 Fury X ITX显卡组成的。考虑到在2015年当时AMD并没有可以与Intel抗衡的处理器,所以用上对家的处理器也合情理。而如今AMD的Zen系列架构的处理器在性能上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增长,特别是最近公布的5000系列锐龙处理器,因此如果Project Quantum真的重启的话,那么应该也是会回用AMD自家的处理器。

当然了,这次被挖出来的只是一个迷你主机的外壳专利设计而已,里面并没有提到任何的硬件内容,目前也没有任何消息表示Project Quantum有任何更新或者进展,但是要想到,现在为一个2015年的项目申请专利似乎是不太合理的事,除非这个项目有任何新的实质性进展,因此Project Quantum被重启甚以在不久的将来和大家见面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