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动漫 > 新闻详情

清新史诗还登过日本春晚 神曲《千本樱》诞生之日到了

时间:2020-09-17 17:03:29
  • 来源:外媒
  • 作者:3DM编译
  • 编辑:陶笛

9年前的今天,一首原创初音歌曲《千本樱》正式诞生,从此风靡全球歌曲界,曾被无数次改编成各类曲目,其不论旋律还是歌词还是意境都堪称民间创作者的巅峰之作,至今依然百听不厌。

清新史诗还登过日本春晚 神曲《千本樱》诞生之日到了

·《千本樱》是黒うさP于2011年9月17日投稿至Niconico动画的初音未来系单曲作品,歌曲以大正时代为背景,歌颂了大正时代的日本的清新风气与大正天皇的严明,千本桜传入中国市场时已经在日本流行几周;清新、史诗、共荣、樱花、纯洁等词语差不多可以成为这首歌曲的专用代名词。

而在中国,这首歌曲几乎都会在各大漫展上出现过,尤其是2011年9月后半旬至后三年这段歌曲红遍全球的黄金时间,几乎人人都在谈论此曲。

本曲曾获得“向世界夸赞的日本名曲100首”奖项,获得了第25名的好成绩,登陆过日本演艺界最高舞台有着日本春晚之称的2015年红白歌会等等。

清新史诗还登过日本春晚 神曲《千本樱》诞生之日到了

0
8.0
已有108人评分 您还未评分!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