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地球上最快网速:每秒178Tb 网飞电影一秒下载完成

时间:2020-08-21 16:40:30
  • 来源:大数据文摘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试想,能够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下载网飞上的每部电影和电视剧,刷新闻网站,数以千计的标题立即显示出来,是不是很爽!这个设想有可能实现了,而且还不是靠5G实现的。

地球上最快网速:每秒178Tb 网飞电影一秒下载完成

伦敦大学学院的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刚刚刷新了互联网最快速的的世界记录,达到了每秒178兆兆位,即178,000Gbps。项目的负责人是来自皇家工程学院研究员Lidia Galdino博士及其团队与Xtera和KDDI Research团队。

每秒178,000 Gbps的速度有多快呢?根据UCL的公告,该速度“是目前全球部署的任何系统容量的两倍速”。目前,网络基础设施多使用4.5THz的带宽,9THz的商业带宽才刚刚开始进入市场。被市场寄予厚望的高频段或毫米波频谱上的5G信号需要在24GHz及更高的频率上运行,这种情况下,数据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到3 Gbps的速率。对比一下,Galdino博士及其团队的研究可以使用16.8THz带宽,数据传输速度达到了178,000Gbps。

为了获得如此之快的速度,研究人员不仅是扩展信号接受系统,同时还将信号放大。UCL研究人员使用了比光纤电缆和不同放大器技术中常用的更大的波长范围来增强信号。光纤电缆由于制造电缆的材料,往往会在几英里后吸收信号(好是通过电缆传输的光子产生信号),还需要中继器(类似于wifi扩展器)来重新传输这些信号,以便它们可以传播更长的距离。

地球上最快网速:每秒178Tb 网飞电影一秒下载完成

可能很多人会问,这种系统需要像5G那样,重金重建基础设施吗?并不,项目研究员称,其可以很便宜地与我们现有的互联网基础设施集成。根据UCL的数据,按一定间隔升级放大器将是安装新光缆的成本的一小部分,每根25-62英里(40-100公里)大约为21100美元,每0.62英里(1公里)为594000美元。

听起来这可能是一个有助于缩小“数字鸿沟“的经济化解决方案,疫情之下,让更多贫困偏远地区获得好用便宜的宽带更加迫在眉睫。

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Galdino说:“虽然目前最先进的云数据中心互连能够传输高达每秒35 terabits,但我们正在研究新的技术,更有效地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更好地利用光纤带宽,并实现178 terabits/秒的世界纪录传输速率。新冠疫情前,互联网流量在过去10年间呈指数增长,数据需求的整体增长与每比特的成本下降有关。新技术的发展对于维持低成本趋势、以及满足未来持续增长的数据速率需求至关重要,未来的一些应用很有可能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地球上最快网速:每秒178Tb 网飞电影一秒下载完成

由于新冠疫情,宅家使用互联网的人数激增,除了工作和学习外,人们对于数字娱乐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就包括了流畅的使用体验。尽管目前互联网发展仍然保持着比较强劲的势头,但其不足之处比历史上的任何时期都更显而易见,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负担得起一个稳定的、可靠的联网方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