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外媒称中国监管机构在研究反垄断调查支付宝和微信

时间:2020-07-31 17:36:11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路透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监管机构正在研究是否对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展开反垄断调查。知情人士表示一个多月以来,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一直在收集关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支付宝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微信支付的信息。

外媒称中国监管机构在研究反垄断调查支付宝和微信

反垄断委员会尚未就是否进行调查做出决定,也不清楚何时会做出决定。委员会“非常认真”地对待央行给出的建议。据称在央行看来,支付宝、微信支付这两家数字支付巨头,正在利用自己的优势地位,压制行业竞争。蚂蚁金服和腾讯方面都已经获悉相关动向,正在积极游说,努力阻止反垄断调查。

外媒称中国监管机构在研究反垄断调查支付宝和微信

第三方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平台中支付宝占有48.4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其次是腾讯(微信支付)、银联、快钱支付依次占有33.59%、7.19%、6.1%的份额。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