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一季度利润暴跌 富士康:保证iPhone12生产不受影响

时间:2020-05-17 15:36:58
  • 来源:硅谷分析狮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受疫情中断生产以及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受限,iPhone主要制造商富士康母公司鸿海精密今年第一季度利润暴跌9成,创有史以来最大跌幅。

财报显示,鸿海精密第一季度合并营收9291.33亿元新台币,毛利率4.5%,较去年同期下降28%,毛利减少165亿新台币;净利润20.83亿元新台币,比去年同期减少89.5%。

一季度利润暴跌 富士康:保证iPhone12生产不受影响

鸿海方面表示,这一情况将在第二季度转好,并稳定下来,预计将从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随后产业链给出消息称,富士康的iPhone 12产线正常。此前,由于持续的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短缺和出行限制,外界猜测iPhone 12将被延迟。

但富士康已经向投资者保证,他们将能够在传闻中的5G“ iPhone 12”的秋季截止日期前完成任务。

无所谓大规模裁员及休假情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南郑州经开区富士康厂区掀起了员工离职潮。网曝视频显示,厂区内店铺老板介绍,厂区人员确实少了很多,生意惨淡。

一位厂区内小卖部老板称,(员工)人都走了,因为不加班。厂区保安称,订单和原材料由于疫情无法到位,不能加班导致工资太低,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块钱,派遣工已经基本走完。

按照相关说法,因疫情造成苹果手机销量削减,进而导致富士康订单减少、部分员工将从本月起放假4个月至9月1日。

对于这样的情况,富士康科技集团表示,目前集团大陆各厂区运作正常,并无所谓大规模裁员及休假情况,目前该园区现有人力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以上。

全力保证iPhone 12生产

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之前有外媒给出的报道中提到,苹果今年的新iPhone量产时间比以往晚了一个月,其中可能有两款会“适度延迟一到两个月”。但iPhone代工厂商富士康本月初向投资者保证,有能力确保让苹果按计划在今秋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

据上游产业链透露,苹果已通知几家供应商,在截至2021年3月的12个月内,计划生产约2.13亿部iPhone,同比增长4%。

汇总之前的消息,苹果今秋将推出的4款iPhone,分别是iPhone 12、iPhone 12 Max、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屏幕尺寸分别为5.4英寸、6.1英寸、6.1英寸和6.7英寸。

其中,在4款iPhone所需的OLED屏幕中,京东方将供应的是iPhone 12所需的5.4英寸屏幕和iPhone 12 Max所需的6.1英寸屏幕,三星供应的则是余下两款iPhone所需的6.1英寸和6.7英寸屏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