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为何说百度“云手机”打开5G新入口?看7位大咖线上圆桌怎么说

时间:2020-04-17 09:57:05
  • 来源:网络
  • 作者:网络
  • 编辑:Lee

4月15日,百度举行“云手机”线上直播会,发布基于自主研发的ARM服务器的百度“云手机”产品,覆盖云游戏、云应用、云VR和云办公四大场景,为广泛的、运算能力有限的AIoT设备提供无限的可能性。

在产品发布环节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互联网与软件部副主任、5G云游戏产业联盟秘书长林瑞杰,光宇游戏CTO、技术副总裁沈崴,爱奇艺高级总监王屹东,百家云创始人兼CEO李钢江,安信证劵传媒首席分析师焦娟,百度“云手机”业务负责人陶孝禹与百度安全副总经理沈鹏飞现场连线,从政策、产业、产品及资本市场等多个角度,共同探讨了云手机当前的市场发展和在5G时代的广阔前景。

百度“云手机”发布会线上圆桌论坛

对于国内云手机行业的发展来说,最重要的自然是来自国家政策的支持与指导。在林瑞杰看来,这其中包含了三个关键词。首先,是扩大新兴消费,积极丰富5G应用场景,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第二,是包括5G和数据中心在内的“新基建”加速;第三,则是5G网络和终端的商用和普及。在三者的共同作用下,使得云手机可充分发挥在5G条件下高速率、低延时、广连接的优势,提升用户体验,降低使用成本,加速产业落地。

有了宏观层面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支撑,产业的先行者们自然有了更好的发展空间。在这之中,有着超过15年游戏研发与运营经验的光宇游戏显然最有发言权。“云游戏的产生为手游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契机,”沈崴表示,面对推广成本日渐高昂的端游产业,实现像页游一样的所见即所得、点击广告即游戏的模式将为游戏推广带来更佳的效果;而从研发角度而言,云游戏或将为游戏的前期测试、经典游戏的“改造”创造天然条件。对于重度游戏的支持也将开拓在游戏开发策划方面的思路,为运营带来更广阔的天地。

其实不仅是游戏,云手机所带来的改变也覆盖到了更广泛的娱乐产业。作为国内最主要的视频平台,爱奇艺已经开启了自己的探索,王屹东便从三个方面诠释了云手机、尤其是云游戏在流媒体平台上的价值。第一,是云游戏丰富了用户娱乐交互的场景,看剧与游戏可以合一;第二,是跨屏体验,这也是当下众多新生代的“原生”需求;第三,是试玩广告与在线游戏中心所带来的新场景发掘,云游戏让这种交互远远超出了休闲游戏的局限,所带来的社区化与内容再生的潜力同样不可小觑。

云应用是百度“云手机”另一个重要的应用场景,其让企业能够更加便捷、灵活,更具兼容性的实现Android应用的集群化管理。在具体实践方面,以百家云为代表的教育培训视频技术行业已经开创先河。李钢江透露,众多教育企业需在获客层面会投入巨大的精力,通常也需要使用较多的人力和不小的资源投入。云手机的出现不仅提升了对于企业营销管理的效率,也降低了设备采购的规模,减少了长期的维护成本。

对于包括云手机在内的新兴产业来说,资本的力量从来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左右。安信证券国内知名的全牌照业务综合券商,对于云手机产业的发展也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而在焦娟的眼中,云手机的本质在于效率的提升,在手机用途不断多元化的背景下,其为时间“加了一个杠杆”,降低了时间成本与摩擦成本,而游戏、教育和办公将成为云手机产业的三个最重要的发力点。

事实上,随着5G时代的展开,百度“云手机”也正在为整个云游戏行业提供一个安全、可靠、高效的完整解决方案。它不仅是基于百度在云计算能力和AIoT领域广泛的技术积累,亦包括来自百度的搜索能力与信息流平台对于合作伙伴实现精准游戏分发的支持。据陶孝禹介绍,百度“云手机”旨在帮助客户更好、更快速地落地云游戏、云应用等场景,并通过整体流量体系的打通,提供更全面、更闭环的服务。

对于未来,参与讨论的嘉宾们则给出了一致的意见——目前云手机产业尚处于“初级阶段”,合作、创新与产业链各方共同的努力,将一同推动产业的快速成熟,实现整个生态的快速孕育。

基于自主研发的ARM架构服务器,百度“云手机”同时支持ARM Server方案和ARM SoC阵列方案,并具备虚拟化能力。可低成本、低功耗地运行Android系统,兼容Android原生应用,流畅运行应用市场中的TOP应用。同时,依靠高性能硬件配置所带来的卓越运算能力,针对当前部分云手机产品功能单一的普遍现状,百度“云手机”还提供覆盖PaaS、SaaS及企业级云上安全防护在内的完善的配套工具与开放能力,并在云应用等场景下全面支持资源的灵活性配置和企业的定制化需求。

在5G快速商用的2020年,云手机产业将迎来自己的爆发。而百度‘云手机’将为整个行业提供一个安全、可靠、高效的技术基石,并将与产业合作伙伴们一道,赋能更多场景,助力云手机生态构建,打造万物互联的超级入口。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