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传三星和谷歌合作打造Exynos芯片 谷歌Pixel首发

时间:2020-04-11 21:31:22
  • 来源:ZOL
  • 作者:ZOL
  • 编辑:豆角

最近有外媒爆料,三星正在与Google合作,联合开发定制Exynos芯片组,这款芯片最快会在今年推出,有可能在未来的谷歌Pixel中端机型上首发。有消息称,三星下一代Exynos芯片将采用 ARM CPU内核,GPU方面甚至可能放弃ARM的Mali系列,转而采用AMD Radeon GPU方案,整体性能会有很大提升。

传三星和谷歌合作打造Exynos芯片 谷歌Pixel首发

这款定制Exynos芯片会采用三星5nm LPE制程工艺,拥有八个核心,分别是两个Cortex-A78和两个Cortex-A76 CPU核心,以及四个Cortex-A55 CPU核心。值得注意的是,谷歌似乎将三星的影像处理器和神经处理单元,换成了自家的Visual Core ISP 和 NPU。

三星在AI方面和谷歌合作,可以说强强联合。要知道谷歌AI方面的技术是非常强大的,谷歌Pixel手机就得益于强大的AI图像算法,让它在手机成像上的表现出类拔萃。

总之,三星对其Exynos芯片系列有着更大的野心,确立新的开发方向,不再使用自研猫鼬架构,改用ARM公版架构;GPU借助AMD在图形显示方面的强大实力,下一代Exynos芯片的图像性能表现非常让人期待。未来谷歌有可能在Pixel智能手机、Chrome OS设备甚至数据中心服务器中使用即将推出的定制芯片组。

三星今年初在其设备解决方案业务部门内创建了新的“ Custom SoC”团队。三星新Custom SoC团队目前拥有大约30名成员,但有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扩大规模。三星向全球最大的系统半导体公司目标迈进,显然是有自己明确方向的。

传三星和谷歌合作打造Exynos芯片 谷歌Pixel首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