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比尔·盖茨:新冠疫情提醒我们人人平等 健康无价

时间:2020-03-24 17:35:56
  • 来源:新浪科技
  • 作者:新浪科技
  • 编辑:liyunfei

近日据外媒报道,现年64岁的盖茨,已经在上月捐赠了8500万英镑用于病毒预防。他说尽管混乱在蔓延,但“发生的一切事情背后自有深意”。

比尔·盖茨:新冠疫情提醒我们人人平等 健康无价

在一封题为“我们可以从新冠病毒疫情中学会什么”的公开信中,他写道:

“冥冥中自有深意”

“我坚信,无论是好是坏,眼下所发生的一切事情背后自有深意。”

“在我深入思考这件事时,我想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新冠病毒对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

1)它提醒我们,无论文化、宗教、职业、财富或声誉,我们人人平等。在病毒面前,我们更是人人平等。或许,我们也该平等对待所有人。

如果你不信,可以去问问汤姆·汉克斯。

2)它提醒我们,我们所有人的命运息息相关,对个人的影响,也是对大家的影响。

它提醒我们,我们所筑起的错误高墙意义寥寥,因为病毒依旧畅行无阻。

它也提醒我们,我们虽眼下困难重重,但有更多人一生都困难重重。

3)它提醒我们,健康是无价的,但我们的生活方式却把健康抛之脑后,吃着无营养的加工食品,喝着化学物质污染过的饮用水。

如果我们继续无视健康,疾病终究还会困住我们。

4)它提醒我们,人生短暂,互帮互助才是真谛,帮助老人、帮助患者,才是我们真正该做的。

不要把生命浪费在抢购厕纸上。

5)它提醒我们,我们的社会是多么地物质至上,当困难降临,我们才知道必需品(食物、水、药品)才是我们的真正所需,动辄上万的奢侈品给不了任何帮助。

6)它提醒我们,陪伴家人的重要性,也提醒我们,曾经错过了多少团聚的时光。

它迫使我们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巩固家庭纽带。

“我们应该做的”

7)它提醒我们,工作不是一切。我们虽以工作为生,但不是为工作而生。

我们真正该做的是互相扶持,互相保护和互惠互利。

8)它提醒我们,时刻自省。

它提醒我们,不管你自以为伟大还是真的伟大,病毒可以使我们的世界顿时陷入瘫痪。

9)它提醒我们,自由意志的力量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我们可以选择合作,选择互相帮助,分享、给予、支持彼此;我们也可以选择自私自利,关起门来只关心自己。

事实上,患难见真情,此话诚不我欺。

10)它提醒我们,我们可以耐心等待,可以惊慌失措。

我们可以保持理智,明白类似的情况曾经多次发生,灾难也终究会过去;或者我们也可以恐慌,宣扬世界末日的到来,但这终究百害而无一利。

11)它提醒我们,这既是终点,也可以是新的起点。

这可以是反思和互相理解的时期,我们可以从错误中吸取教训;也可以是一个循环的起点,陷入其中的我们只有真正吸取教训才能打破循环。

12)它提醒我们,我们的地球生病了。

它提醒我们,我们应该正视滥伐森林的严重性,就像我们重视货架上厕纸消失的速度一样。我们患病,是因为我们的家出现了异常。

13)它提醒我们,黑夜之后会有黎明。

生命是循环往复,我们经历的人类历史周期中的一个阶段。我们无需惊恐,一切终将成为过去。

14)人们认为新冠病毒是一场巨大的灾难,而我却认为它是一个“伟大的纠正者”。

新冠病毒疫情的出现,是为了提醒我们似乎已经忘却的重要教训,吸取教训还是一意孤行,取决于我们自己。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