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新冠疫情何时结束?钟南山:估计全球至少延续到6月

时间:2020-03-09 19:37:15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对于正在全球爆发的新冠状病毒,大家很关心疫情何时能够结束。

钟南山院士表示,估计全球疫情发展,至少延续到6月份。新冠病毒的防控重点将来会从输出转为输入,广东国际交往特别多,所以要加强边检边境检测的措施,而且要制定从国外疫区来华的措施,对他们做必要的隔离。对疫情严重的国家,广东可能要对外进行援助,包括防护、试剂、治疗技术。

新冠疫情何时结束?钟南山:估计全球至少延续到6月

需要注意的是,疫情结束跟天气变热没有太大关系。世界卫生组织给出的最新公告称,尚无证据显示新冠病毒会在夏季自行消失,当前各国应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表示,必须假设新冠病毒在夏天仍具有传播能力。为此,各国必须抓紧行动,而不能指望新冠病毒会像流感病毒一样在夏天自行消失。

17年前流行的SARS疫情就是在夏天到来之后消失的。世界卫生组织(WHO)也把天气回暖看作是SARS消失的原因之一。

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培玉则表示,从以往的规律来看,天气暖和以后,的确对病毒传播不利,但我们不能完全依赖这一点。新冠病毒是RNA病毒,病毒在外界环境中、土壤里是没法繁殖的,只有在活体比如人体和动物体内才能繁殖,所以RNA病毒不是很稳定,在环境中可能会被破坏、分解。而随着气温升高,RNA在环境里更容易被分解、破坏。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