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卡巴斯基拒绝背锅:微软Win10更新致设备关机是他们问题

时间:2020-02-18 18:05:44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快科技
  • 编辑:liyunfei

上周,微软公开宣布撤回Windows 10 KB4524244更新,并停止推送,因为这个补丁导致不少用户无法正常开机。对于微软的做法,杀软卡巴斯基公开表示,Windows 10 KB4524244更新补丁出现的错误,跟微软自己有关,他们拒绝背锅。

卡巴斯基拒绝背锅:微软Win10更新致设备关机是他们问题

为什么卡巴斯基要有这样的发言呢?原来,KB4524244补丁更新中,旨在解决2019年4月公开披露的卡巴斯基病毒移除救援工具(Kaspersky Rescue Disk)中发现的一个安全漏洞。

据悉,卡巴斯基在2019年8月修复了这个漏洞,但考虑到运行旧版软件的用户,微软还是实施了其它补救措施。2020年2月,微软更新了一个已撤销 UEFI 签名的专门数据库,以防止旧版 Kapsersky Rescue Disk 工具对安全启动(Secure Boot)功能造成影响。

卡巴斯基拒绝背锅:微软Win10更新致设备关机是他们问题

尴尬的是,这项热心措施反而引发了相关问题,且卡巴斯基方面也经过了彻底的调查,不认为自家软件存在故障。对此,卡巴斯基官方表示:“您无需删除更新,可像往常一样使用操作系统,因其不容易受到上述问题的影响”。

之前微软已经表态,会在后续的更新中解决这个问题,现阶段用户想要解决,只能自行手动删除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