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国产UOS系统就是深度Deepin换皮?官方回应质疑

时间:2020-02-17 17:53:21
  • 来源:IT之家
  • 作者:IT之家
  • 编辑:liyunfei

统一操作系统UOS正式版已面向合作伙伴发布,网上不少人对统一操作系统UOS众说纷纭。“又多了一个骗钱的国产操作系统”“从UOS界面、设计和代码不难看出,根本就是Deepin换了层皮”....事实真是如此吗?近日统信软件官方对一些质疑进行了回应。

国产UOS系统就是深度Deepin换皮?官方回应质疑

▲左边是深度Deepin界面 ,右边是 统一操作系统UOS界面

统一操作系统UOS是由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团队研发的,公司于2019年11月14日正式成立,由国内多家长期从事操作系统工作的公司组成,包括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诚迈科技、中兴新支点等。

Deepin是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是在国际Linux发行版排行榜中位于前十的中国团队研发的发行版,下载量累计8000万次,支持33种语言,自主研发的桌面环境已被Ubuntu、Fedora、Arch等14款国际发行版移植。

统信软件官方确认,Deepin操作系统即是统一操作系统UOS的社区版。简单来说,Deepin和统一操作系统UOS的关系,可以类比为Fedora和Redhat RHEL。

操作系统的发展难点就是生态建设,在这方面,统一操作系统自发布以来,就得到产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使得统一操作系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四种架构六款CPU的适配工作,为后面陆续进行的软硬件生态产品的适配铺平了道路。

统一操作系统基于Linux内核研发,支持龙芯、飞腾、兆芯、海光、鲲鹏等芯片平台的笔记本、台式机、一体机和工作站,以及服务器。

国产UOS系统就是深度Deepin换皮?官方回应质疑

▲统一操作系统

统一桌面操作系统以桌面应用场景为主,包含自主研发的桌面环境和多款原创应用,能够满足用户的日常办公和娱乐需求。

统一服务器操作系统以服务器支撑服务场景为主,面向用户的业务平台提供标准化服务、虚拟化、云计算支撑,并满足未来业务拓展和容灾需求的高可用和分布式支撑。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