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腾讯20年传统取消 马化腾现场开工红包改为视频红包

时间:2020-02-10 11:54:38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文乐生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上个月,腾讯行政微信公众号发布2020春节期间行政服务安排,其中特别提醒“今年取消初八总办现场逗利是活动”据悉,腾讯于2020年1月23日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放假(共9天),2月1日(初八)上班。而按照腾讯往年的惯例,马化腾及公司高管都会在初八开工这天当面给员工发红包。

腾讯20年传统取消 马化腾现场开工红包改为视频红包

今天(2月10日)腾讯在其首个在线办公日,虽然取消了马化腾等高管现场派发开工利是的老传统,但是依旧将“电子红包”派发出去。腾讯旗下微视官博表示:员工不再需要大排长龙。腾讯制作了专属的微视视频红包,向春节疫情期间坚守在岗位的团队、为抗击疫情提早回岗的团队以及自愿加入的志愿者员工表达了感谢,并号召大家团结起来,在新的一年凝聚更大的能量。

腾讯20年传统取消 马化腾现场开工红包改为视频红包

过去每年年后初八返工,腾讯员工排长队逗利是的场景,都会成为互联网企业“一景”。该传统在腾讯已经延续20个年头,当天,腾讯员工不仅每人能领到几百至上千元红包,更重要的是能见到“小马哥”马化腾本人。

“逗利是”是广东话中的口语说法,即“讨要红包”的意思。从初一到十五,不仅小孩可以向长辈“逗利是”,同辈之间也兴“派利是”,结婚的要向没结婚的同辈派发“利是”。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