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腾讯“鉴黄师”揭秘:和你想的不一样 用AI识别娇喘

时间:2020-01-20 16:22:33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乱走位的奥巴马

提到鉴黄师,大家的印象可能是高薪+“阅片无数”,是一个最让人羡慕的职业。国内多家互联网公司曾公开招聘首席淫秽色情鉴定官(也就是鉴黄师的全称),每天就是看片,年薪20万,当时引起轰动。

腾讯“鉴黄师”揭秘:和你想的不一样 用AI识别娇喘

其实,传统鉴黄师的工作是非常繁重的,每年所要浏览的图片海量,工作内容已经超过了正常人所能承受的范围。此外,在面对数量庞大的“色情”内容后,对从业者的身体状况也有不小的负面影响。

今天,腾讯公众号揭秘了腾讯公司“鉴黄师”的工作,这名员工是腾讯安全部门内容风控天御团队一名研发负责人Fay,今年30岁。

他的主要工作并不是盯着电脑一看一天,而是主攻审核系统研发,他表示,“传统鉴黄师靠的是肉眼,而我们更依赖技术,虽然两者工作内容有交叉,但本质是有区别的。”

Fay表示,相比“鉴黄师”,自己的工作更像是AI人工智能的训练师。其所在团队使用AI鉴黄,他和同事每周会抽检5万条数据,包括图片、音频、文本,进行人工审核,筛出不良内容、标注违规类型,送给AI模型学习训练。现在系统的识别率达已经提升95%以上。

文中还提到,Fay接触到的违规内容五花八门,从传统的文字,到图片、视频、音频……有的很容易识别,有的则藏的很深,技术团队还开发出了“娇喘识别”系统,对音频场景中的违规内容进行清理。

Fay也承认,在这个位置呆久了,也会吸收一些负面的信息,出现消极的情绪,一般通过开黑、打球、跑步、约饭来释放。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