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腾讯投资企业超800家:70多家上市 160家市值超10亿美元

时间:2020-01-20 12:22:10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在腾讯投资IF(Insight & Forecast)大会上,腾讯总裁刘炽平在会上披露,截至目前,腾讯总计投资企业超过800家,其中70多家已上市,逾160家成为市值或估值超10亿美金的独角兽。

腾讯投资企业超800家:70多家上市 160家市值超10亿美元

刘炽平称腾讯投资的核心逻辑就是创造价值,而创造价值的首要目标是创造用户价值,所以腾讯遵循用户第一,被投企业第二,腾讯第三的原则。

他表示有一点需要强调的是,不损害用户体验、不侵犯用户隐私,以及不打破平台的公正性和开放性,是一切合作的前提。当我们与被投企业不断进行正向互动时,就可以帮助企业以最正确的方式去打造和巩固它们的核心能力。

刘炽平说,我们之所以把被投企业放在腾讯前面,是因为我们不会要求被投企业做“有利于己,无利于他”的事。

同时,我们也不会有去控制对方的想法。作为投资方,我们最看重的是创始人和团队,我们是要投资创意,而不是投资资源。如果投资者把投资对象变成资源来看待,就本末倒置了。

腾讯投资企业超800家:70多家上市 160家市值超10亿美元

此外,腾讯为被投企业还可以创造的是,在它们需要做出最关键战略选择的时候,积极提供资源和帮助,不离不弃。

他举例称,在京东打造移动端体验时,在滴滴进行技术架构提升时,在美团跟大众点评合并但面临严峻的补贴大战时,以及在美团扩张外卖业务时,腾讯都提供了关键性的帮助。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