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猎聘报告: 2019年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1.91万

时间:2020-01-15 17:36:26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今日(1月15日)猎聘发布了《2019年度中高端人才盘点数据报告》,该报告基于猎聘平台5400万+中高端人才样本,并结合对职场人的问卷调研,对过去一年的人才紧缺总况、流入流出情况、薪资及其涨幅进行总结归纳,为招聘方和求职者、人力资源相关机构提供用人和求职的双向参考。

猎聘报告: 2019年互联网行业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1.91万

2019年,全国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为1.72万,涨幅为2.13%;金融行业中高端人才的平均月薪为2.00万元,位居全行业之首,较2018年增长3.28%;互联网位居第二,为1.91万元,较2018年增长7.30%;北京中高端人才以2.22万元的平均月薪位列全国第一,较2018年增长5.41%。一线城市中,广州薪资涨幅最大,为7.75%。

电竞:

电竞中高端人才月薪为2.69万元,超越其他热门领域;在电竞核心职能人才需求分布中,运营经理/主管占比最高,近13%;近9成职场人看好电竞的未来;电竞从业者必备三大软技能:团队协作、反应力、判断力。

大数据:

大数据核心职能中,后端开发人才需求最大,超6%;运营经理/主管人才供给最大,近12%;在大数据核心职能中,架构师以3.38万元的月薪居首;大数据公司最常用的四大利器:SPARK、Python、HADOOP、HIVE;超7成大数据从业者认为个性化推荐对大众最具应用价值;7成大数据从业者最喜欢参加行业分享会提升自我。

区块链:

2017-2019年,区块链人才需求增长率回落,人才供给增长率激增,后者2019年超300%;区块链核心职能中运营、产品经理/主管供需两旺局面;区块链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明显高出各大行业,比金融高0.27万元。

996:

超6成互联网人经历或正在经历996;半数互联网人能接受996工作制,取得更多的报酬是主要动力;身心健康受影响/个人时间被压缩,成互联网人反对996的主要原因;42.86%的互联网人在涨薪的情况下愿意接受996工作制;996影响互联网从业者的人际关系,甚至改变其婚恋、生育计划;近6成互联网人工作效率未因996而提高。

35岁+中年危机:

近4成35岁+职场人有过强烈危机感,女性更易因社会舆论陷入危机;近4成35岁+职场人绝不接受996,对工作满意的人近4成;35岁+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管理层侧重于竞争激烈,员工侧重于工资/福利待遇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