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青年住房报告:大城市青年要月入6000才能租房自由

时间:2020-01-13 17:46:41
  • 来源:微博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liyunfei

近日DT财经联合链家发布《2020中国青年居住消费趋势报告》发布,该报告以18-35岁青年为主要研究对象,总结了青年人购房、租房和居家消费的趋势。报告发现,过去3年购房者中95后的比例大幅上升,大多数城市购房群体年轻化趋势明显。

青年住房报告:大城市青年要月入6000才能租房自由

2019年北上深青年购房者的平均年龄都超过了30岁。购入上海一居室是在北上深置业的最低门槛,安心购房要求家庭收入应达到34.4万元。

在租房的青年人中,有8成选择了合租。85后中选择整租的比例比00后中选择整租的比例高出了7.5个百分点;只有不到2成的00后租房周期在2年以上,90后中这个比例是3成,80后中则达到4成。

数据显示北京、深圳和上海的整租一居室租房自由月收入要求最高,分别为1.77万元、1.46万元和1.34万元;杭州的整租自由收入超过了广州,同样需要月入过万。

如果选择合租,在北京合租单间的租房自由收入(8990元/月)仅为整租一居室的一半,深圳、上海和广州合租单间的租房自由月收入分别为8530元、6824元以及5696元。

《报告》认为在“房住不炒”被反复强调的大背景下,购房的主动权仍将继续掌握在青年人手中,而重点二线城市会持续产生吸引力,成为青年人定居的优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