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手机生活 > 新闻详情

分析师:苹果明年5G手机销售会让人非常失望

时间:2019-12-14 15:40:57
  • 来源:腾讯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2019年,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厂商都已经在发售5G手机,但是美国苹果按兵不动,对于苹果明年发售5G手机,外界普遍会认为给苹果手机销量和财务业绩带来一次巨大的推动。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一名长期关注苹果的资深分析师日前表示,苹果投资者需要降低他们对2020年5G苹果手机的预期,苹果可能会让大家感到失望。

分析师:苹果明年5G手机销售会让人非常失望

据国外媒体报道,做出这一表态的是资深分析师孟斯特(Gene Munster),他曾经在券商长期研究苹果,目前效力于洛普风投公司。

周五,孟斯特表示:“苹果5G手机的第一年对投资者来说将是失望的一年,但是最终,这对于苹果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可以在5G上发挥巨大的作用,但5G网络逐步需要提高覆盖,因此苹果(挖掘5G蛋糕)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5G指的是下一代移动网络,可以提供几千兆的数据传输率,通信延迟更低,5G将会让世界进入万物互联时代。

美国是苹果手机最重要市场之一,迄今为止,美国三大运营商都已经商用了5G网络,但是网络覆盖面还不广,但人们对2020年电信公司扩大覆盖面的期望很高。

威瑞森公司首席执行官魏思博日前表示,他预计到2020年,5G将覆盖美国一半的地区。之前,准备收购Sprint的第三大电信公司T-Mobile已经向美国政府承诺,未来将让5G网络覆盖99%美国人口,如果完不成任务将支付罚款20亿美元。

三星等智能手机制造商已经发布和并销售支持5G的手机,但苹果预计要到明年才会发布其首款5G手机。

许多分析师预计,5G苹果手机将会停止近年来手机销量的下滑。

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苹果手机销量已经连续大幅下跌,跌幅甚至高达两三成,在全球市场排行榜上,苹果已经落后于华为公司位居第三名,在中国市场,苹果的市场排名也继续下滑。

苹果手机销量之所以大跌,主要原因是创新升级乏力,消费者使用旧手机的时间延长,另外1000美元的高价格打压了消费者购买兴趣。

事实上,根据最近美国杰弗里证券公司一项调查,目前的苹果用户似乎对5G机型感兴趣。在1050名接受调查的苹果手机用户中,23%的人说他们会升级到1200美元的5G手机,而几个月前只有18%的人这么说。

但分析师孟斯特怀疑运营商能否实现他们承诺的覆盖范围,网络覆盖不佳可能会抑制苹果等公司的5G手机销售。

孟斯特表示,苹果5G手机令人失望的销售将“主要归咎于运营商,他们已经就明年年底75%的5G网络覆盖率谈了很多。我认为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这种想法太乐观。”

苹果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约80%,在周五交易中触及246.25美元的52周高点,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宣布取消原定于周日启动的对苹果核心产品征收的进口关税。

孟斯特表示,虽然他对苹果5G手机的销售前景并不乐观,但是他相信苹果将继续反弹,迎接新的一年,

这位分析师表示:“我认为苹果明年将会是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哪怕不算是最佳科技股。”他认为苹果股价可能达到350到400美元的范围。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一直不愿意充当新技术的第一批尝鲜者,苹果过去也不是第一批推出4G手机的厂商,苹果更愿意等待某种新技术逐步成熟、稳定,然后再推出使用体验优秀的产品,以此实现后来者居上。

在5G手机方面,苹果的产品计划也受到了和高通公司法律诉讼的影响。在和高通发生矛盾之后,苹果公司只能采购英特尔的手机调制解调器,但是英特尔产品技术水平和高通落后太多。

最终,考虑到研发和销售5G手机的需要,苹果令人意外地和高通达成了和解,取消所有诉讼,苹果放弃了要求高通改变不合理专利授权模式(即高通专利费必须按照调制解调器价格来计算,而不是手机全价)的主张。未来,苹果也将获得高通的5G调制解调器供应。

苹果已经斥资十亿美元收购了英特尔的5G调制解调器业务,另外还有自己的调制解调器研发业务,但是一般认为,苹果自家的5G手机调制解调器要真正商用,还有漫长的道路要走。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