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针对国产剧“注水”严重 广电拟规定剧集不能超40集

时间:2019-09-06 19:48:08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据财新报道,针对目前国产剧“注水”严重问题,广电总局正研究相关举措并向行业征求意见。广电对剧集集数的上限做出规定,上限为40集。目前这一规定目前仍在征求意见中,影视从业者分析这一政策还需要更多细节需要明确,广电总局相关知情人也表示,该政策不会“一刀切”。

针对国产剧“注水”严重 广电拟规定剧集不能超40集

近来,有关国产电视剧篇幅冗长的吐槽声不断。《文汇报》早在去年1月便刊文称,“注水”正消耗观众的信任,开头吸睛后面凑数,这种忽快忽慢的剧情“变速”,已经成为众多电视剧“凑集数”“注水”的惯用套路。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的数据,2010年至2014年,获得《国产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剧目平均集数均未超过38集。而2015年以后获批剧目平均集数都超过40集,2018年获准发行的剧集平均集数为42集,较2011年增长了10集。

上海电影学院副教授张斌指出,有些剧故事本身很精彩,完全可以做成一部精品,但勉强拉长篇幅的结果就是白白浪费了好素材。

业内人士分析国产剧之所以普遍“注水”,关键还是利益问题。不少被采访者都表示,集数“连带着广告,连带着卖剧的钱,多出一集就是增加了很多收入。所以要打造精品,很多片方不是不能,而是不为”。

针对国产剧“注水”严重 广电拟规定剧集不能超40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