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百度超越谷歌 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供货商

时间:2019-08-26 14:46:42
  • 来源:3DM编译
  • 作者:平方
  • 编辑:平方

根据Canalys的最新报告,国内搜索一哥百度已经正式超越谷歌,成为仅次于亚马逊的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供应商。Canalys研究显示,就在2019年第二季度,百度以450万的出货量完成了本次超越,占据了全球市场的17.3%,同比增长达到了惊人的3700%。而亚马逊仍然是总体的领军者,占有超过25%的份额和660万出货量。

百度超越谷歌 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供货商

起初百度的人工智能音箱运行基于名为DuerOS的AI平台,渡鸦Raven H的产品目标定为是高端市场和工程设计,但显然效果不是那么好。近期百度则推出了个更便宜亲民的小度音箱(售价89元),由此正式打开了场面,据数据统计,第一季度百度在国内市场超越了原领军者阿里巴巴。

百度超越谷歌 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音箱供货商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并不是在和谷歌正面交锋后取得的领先。百度智能音箱大多集中在国内,而谷歌则可以覆盖全球。这也侧面反应出国内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庞大和发展潜力。百度CEO李彦宏也明确表示过,百度不会对谷歌重返中国市场的可能感到担忧。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