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电影 > 新闻详情

蜘蛛侠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迪士尼和索尼到底谁亏大发了?

时间:2019-08-22 10:13:29
  • 来源:3DM
  • 作者:平方
  • 编辑:平方

想必昨(21)日全球的电影以及美漫爱好者都被索尼和漫威的分手事件所震惊。索尼在午间官方发声确认漫威将不再插手以后的蜘蛛侠IP,而蜘蛛侠将不再是漫威电影宇宙的一部分。至于为什么会发生这桩“离婚”案件,双方究竟谁会承受更大的损失,所有人脑海里都充满了疑惑。

蜘蛛侠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迪士尼和索尼到底谁亏大发了?

是漫威(迪士尼)狮子大开口要价太高(索要接下来蜘蛛侠电影55分成)?亦或是索尼盲目自信想要脱离漫威重振自己原本褒贬不一的蜘蛛侠系列?美国票务巨头Fandango的销售总编Erik Davis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显然双方都有责任。从迪士尼的角度来说,他们做了‘十分繁重的苦活’,让荷兰弟版本的《蜘蛛侠》在创意和商业上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因此他们认为自己有资格获得不仅仅是原本5%的微薄收入。

蜘蛛侠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迪士尼和索尼到底谁亏大发了?

“我认为荷兰弟的蜘蛛侠之所以成功,很大程度上是迪士尼让他出演了非索尼发行的电影,比如《美队:内战》、《复联4》,还特意将《复联4》放在《蜘蛛侠:英雄远征》之前,这很大程度上为后者的高票房做了铺垫。”

“另一方面,索尼的答复很直接:‘去,我们不可能把最成功IP的一半割让给你。’在《毒液》票房狂捞8亿美元,《蜘蛛侠:平行宇宙》喜提奥斯卡后,他们也可能获得相当的自信自己能够推动这个IP前进,不再需要漫威和迪士尼的帮助了。

蜘蛛侠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迪士尼和索尼到底谁亏大发了?

让我们假设下一部《蜘蛛侠》电影也能赚10亿美元(和《英雄远征》差不多),而在最差的情况下,赚和《超凡蜘蛛侠2》一样的7.09亿美元,那对于索尼来说,分给迪士尼5亿还是比后面一种情况亏的多。

高级票房分析师Jeff Bock也表示双方这个决定是显而易见的。“(索尼)如今有数百个角色可以支配,他们能够轻而易举制作出一部与迪士尼同样体量、或者说仅次于迪士尼的电影宇宙,这对索尼来说可是巨大的资产。放手这财产的50%没有任何商业意义。就票房统治力来说,接下来的十年超级英雄电影仍然有可能引领潮流。索尼没有任何理由给迪士尼这么大的好处。

蜘蛛侠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迪士尼和索尼到底谁亏大发了?

而谈到双方回归谈判桌的可能,Bock笑言这根本不符合双方的秉性:“如果这真的是迪士尼提出来的要求,它可不会突然改成64开或者73开。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迪士尼放弃更多,我不认为他们会这么做。和迪士尼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这不是什么商业秘密,迪士尼不会在任何问题上让步。

虽然对于索尼来说,独立经营IP更有意义,但是没有漫威Kevin Feige的操刀,会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创作性风险。索尼可能认为他们已经从他那里学到很多,但是世界上只有一个Feige,而且DC也通过长年的挣扎现身说法,想要复制Feige的成功并不容易。

至于荷兰弟的《蜘蛛侠》对观众的吸引力很大一部分来自于他和其他漫威英雄的互动这一点,索尼是否可以通过推出《蜘蛛侠》原作新人物、或者和汤姆·哈迪的反英雄毒液合作来复制这一点?而那些可能并不能搞清楚这些英雄是哪家的主流电影观众会关心这些么?

蜘蛛侠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迪士尼和索尼到底谁亏大发了?

Comscore高级媒体分析师Paul Dergarabedian表示:“我认为观众不在乎,他们在之后也不会去思考什么幕后的阴谋纷争。他们只关心电影和营销手段,说实话,这也是问题所在。许多普通粉丝如果看到毒液和小蜘蛛同框,一定会说‘wow这个很酷很可以有。’所以我认为索尼的确有一条出路,他们可以通过这些奥斯卡级别的演员建立自己的宇宙来赚大钱。

但是下一部《蜘蛛侠》电影将会是索尼完全自主制作,真正的“漫威方面零参与”。因此索尼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他必须推出一部具有创造性和商业性的电影。

“短期而言,这不会让索尼收益,但从长远看,如果他们有合适的创造力人才,且电影能够一部部的提升质量,那他们就会摆脱困境,收获暴利。但不管怎么说,漫威终将是他们的背后游魂,直到索尼每推出一部电影所有人都会无条件吹捧的那一天。

蜘蛛侠退出漫威电影宇宙 迪士尼和索尼到底谁亏大发了?

回到迪士尼的角度。漫威现在有福克斯的《X战警》、《死侍》、《神奇四侠》作为新宠,难道他真的那么需要《蜘蛛侠》吗?一方面,没错,《蜘蛛侠》对漫威来说意义重大。小蜘蛛、黑豹、惊奇队长是可以取代钢铁侠和美队成为MCU新核心的三个人,所以如果你拿走其中一个,问题可不小,尤其是拿走的还是最年轻的那位。

但是我认为,一整个《X战警》和《神奇四侠》团队是能够抵消这个损失的,人们如今对Feige将如何处理福克斯遗产充满兴趣。如果他们已经和《蜘蛛侠》彻底无缘,那么对漫威来说,这是推广原福克斯IP的最佳机会。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