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余承东:安卓、Windows万一被禁 华为也有自己的系统

时间:2019-03-12 19:37:11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孟宪瑞
  • 编辑:豆角

如果说芯片是国产电子设备的硬件之殇,那么操作系统OS可以说是国产软件的切肤之痛,桌面系统依赖Windows,服务器依赖Linux,手机系统依赖安卓Android及iOS。国内什么时候有自己的操作系统?这也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问这句话的人99%不知道做OS系统最大的难点在那里,这些人就跟说中国没有光刻机才造不出高级芯片的人是一样的。华为的余承东接下来的一句话估计又要掀起网络热议了,因为在采访中他提到了一旦谷歌的安卓Android、微软的Windows系统被禁止使用,华为也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但是目前华为还是优先选择与谷歌、微软的生态系统合作。

余承东:安卓、Windows万一被禁 华为也有自己的系统

在WMC展会之后,华为高级副总、消费者终端部门CEO余承东接受了德国媒体Welt采访,谈到了华为在5G、安全、智能手机、折叠屏手机等方面的问题。当然,引爆媒体的主要是与操作系统有关的部分,Welt记者提问华为是否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以便智能手机不再依赖Android、计算机不再依赖Windows。

余承东是这么回应的——我们准备好了自己的操作系统,如果我们不能再使用(安卓、Windows)这些系统,我们就会做好准备,这是我们的B计划。当然,我们更愿意与谷歌、微软的生态系统合作

华为有自己的操作系统可以替代安卓、Windows?这件事其实不是秘密了,早在2012年的内部会议上,创始人任正非就提到过华为要做自己的系统,“我们现在做终端操作系统是出于战略的考虑,如果他们突然断了我们的粮食,Android系统不给我用了,Windows Phone 8系统也不给我用了,我们是不是就傻了?”

在去年的中兴被制裁事件之后,如果避免中兴式的悲剧已经成为国内一些公司的头等大事,任正非这番言论又被翻出来了,他提到应该尽量使用国外的好东西,包括高端芯片和操作系统,但要有战略备份,“别人断了我们粮食的时候,备份系统要能用得上”。

华为自研麒麟OS在业内也不是秘密了,不过华为一直没有大张旗鼓宣传这事,华为现在的做法跟任正非。、余承东的表态是一样的,除非万不得已,否则现在依然是与谷歌、微软合作,原因也很简单,谷歌、微软已经建立了一整套生态系统,从开发到消费者应用都已经成熟了,华为的系统只是战略备份的,实在没法了才有可能用。

这样的表态在这次的采访中也是有的,不过其他媒体很少去看原文到底是怎么说的:

记者:作为一家中国公司,依赖美国公司真的是好主意吗?

余承东:美国经济受益于我们,在这个行业中没有人能够独自完成一切,每个人都必须与其他公司合作。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