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SM集团董事长菲律宾首富逝世 曾靠卖鞋白手起家

时间:2019-01-20 10:12:10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福贵
  • 编辑:福贵

据外媒1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菲律宾首富、SM控股公司主席施至成逝世,享年94岁。

SM集团董事长菲律宾首富逝世 曾靠卖鞋白手起家

报道称,SM集团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施至成去世,他的家人证实了这一消息。消息称,施至成在梦中安详辞世,目前没有更多的细节。

菲律宾规模最大连锁商场——“SM超级商场”的首席运营官在另一份声明中称:“我以深切哀痛的心情通知本集团,我们挚爱的董事长施至成星期六清晨在睡梦中安详离去。”

SM集团董事长菲律宾首富逝世 曾靠卖鞋白手起家

施至成祖籍福建晋江,他从一家卖鞋的小门店开始,步步为营,将SM集团发展成全球最大的大型购物中心开发与运营企业之一,同时还涉足银行、房地产、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百货大王”施至成:对故乡爱得深沉

施至成,1925年出生在晋江龙湖洪溪村。早在1975年,他就独资捐建了家乡火力发电全部设备,供全村用电照明,结束了家乡人用煤油灯照明的历史。

1980年,他再次独立架设水泥电杆、电路、变压全套水电设备。

1989年,他第三次捐资扩大水力发电增容50千伏变压器,为全村工农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电力。

1991年,他捐资200万元兴建苏坑至石厦普济桥水泥路,随后又捐资100多万建设“德成道路”水泥路、凉亭、钞溪大桥等。

1993年,他又为晋江机场建设捐资了300万元。

同时,他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也是倍加关注和支持。洪溪村强民小学便是他的爱心集结。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开始,他仅为家乡建设捐资就达1000多万元,其中强民小学600万元。

2018年,施至成在福布斯排行榜蝉联菲律宾富豪榜首位,他的身价为183亿美元。

SM集团董事长菲律宾首富逝世 曾靠卖鞋白手起家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