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压力过大造成一女子另类失聪:听不到男人的声音

时间:2019-01-12 16:14:3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3DM整理
  • 编辑:newtype2001

据外媒报道,中国一位女性突然出现了一种不寻常的失聪:她听不到男性的声音,但可以听到女性的声音。

虽然这一情况可能会让一些人羡慕,但听力损失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后果。

压力过大造成一女子另类失聪:听不到男人的声音

1月10日,据《新闻周刊》报道,这位陈姓女子告诉医生,前一天晚上她出现了耳鸣并且伴有呕吐现象,但是她并没有在意。直到第二天早上醒来,她突然听不到男友的声音了。于是,她赶忙去医院检查。

据《新闻周刊》介绍,在医院里陈女士接受了林晓青医生的治疗。林晓青医生指出,虽然陈女士能够听到女医生的声音,但她根本听不到附近男性病人的声音。林医生诊断陈女士患有反向斜率听力损失,这是一种罕见的低频听力损失,这很可能会削弱她听到男性低沉声音的能力。

据介绍,反向斜率听力损失的名字来源于它在听力可视化测试中产生的形状:一个由高频听力损失产生的倾斜的镜像。

据美国佐治亚州的卡明市听力学诊所说,在美国大约有3000人患有反向斜率听力损失。而在加拿大,每12,000人中就有1,000人患有反向斜率听力损失。

纽约长老会医院听力专家Michelle Kraskin说,人类通过振动耳朵里的毛发来探测声音,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耳朵内的毛发会变得脆弱,容易断裂。

Kraskin博士是纽约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的听力和演讲助理主任。她说那些发出高频声音的毛发更加细腻,正因为如此,它们往往会先死。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听力损失往往会影响我们听到更高音调声音的能力。

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行为与脑科学学院的临床教授Jackie Clark说:“低音的听力损伤(这也是陈女士所经历的)也不常见,因为内耳主要负责低音,而内耳深处的蜗牛状结构受到很好的保护。”

Clark还说,反向斜率听力损失突然发作的原因可能包括血管问题或创伤。事实上,内耳的自身免疫状况会出现失衡问题。内耳自身免疫状失衡可能会导致呕吐,这验证了陈女士向她的医生描述她出现呕吐的症状。

Clark说,尽管想象一个没有男性声音的世界可能很有趣,但听力丧失并不是什么玩笑。经历突然和无法解释的听力损失的人应该尽快去看专家。

“好消息是,当及时检测到反向斜率听力损失,进行治疗可以很快恢复正常听力。”Kraskin说。

“大多数研究表明,如果你在48小时内确去医院就诊,你就有最佳的恢复机会。”她补充说,“治疗可能需要高剂量的类固醇,但有时这种情况在没有任何治疗的情况下就会消失。”

据《新闻周刊》报道,陈女士的医生认为,工作和失眠造成的压力导致了陈女士的低频听力下降。不过,医生也说,陈女士休息一段将很快完全恢复听力。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