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周鸿祎:安卓收费是迟早的事 不要把成本加给用户

时间:2019-01-03 21:54:34
  • 来源:IT之家
  • 作者:小白
  • 编辑:豆角

安卓作为免费的开源系统,受到了全球手机厂商的认可,也成了唯一可以与苹果iOS抗衡的手机操作系统。此前的Windows Phone系统及黑莓系统及塞班都已“凉凉”,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之所以能风靡全球多年,与其免费开源是分不开的。

周鸿祎:安卓收费是迟早的事 不要把成本加给用户

昨日,slashleaks爆料称,Android官方推出发推文称计划将于今年三季度向中国厂商收费,包括华为、中兴、小米等厂商。尽管这条推特很快就被官方删除,但是还是被眼尖的网友发现了。目前,安卓在中国地区还是免费开源的状态,但是不能保证以后都一直免费。360周鸿祎对安卓官方发推收费并秒删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周鸿祎表示,这个推特所说的事是假的,但是安卓收费应该是迟早的事。没有永远免费的午餐,厂商应该做好提前准备,不要把成本加给用户。

去年7月份,欧盟委员会发现谷歌滥用其在移动软件市场的垄断地位,迫使Android合作伙伴在他们的设备上预装搜索谷歌引擎和Chrome网络浏览器。因此,欧盟委员会对谷歌实施了创纪录的43.4亿欧元(约50亿美元)罚款处罚,并且威胁称,除非该公司终止其非法行为,否则将再进行处罚。

为反击欧盟5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谷歌开始调整欧洲手机、平板电脑厂商使用谷歌Android应用的规则。根据谷歌的官方回应,欧洲的手机厂商不必再强制预装11个谷歌应用才能使用谷歌应用商店,但是却要缴纳一定的软件使用费才能预装包括谷歌应用商店、Gmail、YouTube和Google Map在内的一系列应用,但Android将保持免费和开源。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