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三星为5G投资220亿美元 计划三年内至少占20%份额

时间:2018-11-16 16:28:20
  • 来源:互联网
  • 编辑:newtype2001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三星电子网络业务总裁兼主管金英姬(Youngky Kim)日前在参加于美国加州举行的WSJ.DLive全球科技大会时表示,三星将为5G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投资220亿美元,并确保公司到2020年占有至少20%的市场份额。

三星为5G投资220亿美元 计划三年内至少占20%份额

金英姬指出,下一代网络将彻底解锁AI的潜力,并将5G描述为“AI的氧气”。

“AI需要大量的数据响应,这些海量数据则可以由5G网络提供,而不是4G。”金英姬如是说道。

三星目前每年生产大约5亿台各式电子设备,因此该公司十分了解真实的市场需所在。从营收角度来看,三星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设备厂商,并在去年成功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厂商。

目前的三星在网络设备领域落后于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位居全球第五位。然而,美国和澳大利亚封杀华为设备的决策为三星提供了商机,使得他们有机会在中国供应商无法进入的发达经济体内快速扩张。

同时,在韩国三家主要电信运营商中,已有两家将华为排除在优先竞标者之外。今年7月,三星在韩国发布了3.5GHz和28GHz毫米波频谱设备,并表示公司已与全球电信公司达成了信任关系。

金英姬还透露,三星5G网络设备的生产工作将在美国奥斯丁半导体工厂展开。从目前的进度看,5G可能会于明年在消费者层面实现商业化,但企业客户可能会提前部署。

需要指出的是,自从去年11月在首尔建成自己的首个AI中心后,三星已经在全球各地陆续兴建了6个人工智能中心,即将落成的第七个人工智能中心将坐落于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据了解,蒙特利尔AI中心的规模将仅次于硅谷、纽约、多伦多,在7个数据中心中位列第四。

三星方面表示,蒙特利尔中心的落成可以帮助公司在机器学习、语言识别技术、视觉和多模式互动等应用场景的研究更进一步。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