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余承东:华为手机今年或卖出2亿台 不追求苹果高利润率

时间:2018-10-27 09:23:28
  • 来源:澎湃新闻
  • 编辑:newtype2001

10月26日,华为在上海发布了旗舰手机Mate 20系列。

出席发布会的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提到,2018年华为手机总销量有望达到2亿台。

余承东:华为手机今年或卖出2亿台 不追求苹果高利润率

近年来,华为的Mate系列都是最先搭载该公司最新的技术和创新。华为Mate 20系列搭载了华为7纳米麒麟980芯片、采用了3D结构光、徕卡三摄像头,以及长续航和快充等多项新技术。

余承东对华为Mate 20各项技术非常自信,他曾在看完苹果iPhone XS系列发布后在微博上留言称“稳了!”暗示华为Mate 20系列不输给iPhone XS系列。

10月26日,华为Mate 20系列的发布会,华为多处拿iPhone XS系列与Mate 20进行对标,试图展示华为Mate 20在多个方面优于竞争对手。

余承东表示,华为的手机在续航、通信、快充一直都是领先的,现在拍照也被多大媒体评测都是得分最高的。“我觉得拿友商的产品来对比没有什么,别人也可以拿我们的产品来对比,如果我们被发现有缺点,我们立马去改正提高。”

麒麟980芯片

芯片是智能终端的大脑,对性能和功耗有着决定性的作用。华为Mate 20系列搭载了华为自家的麒麟980芯片。麒麟980采用7纳米制程工艺,相比上一代麒麟970,性能和能效比都显著提升。

华为官方公布的数据:麒麟980相比麒麟970,CPU性能提升75%,GPU性能提升46%,NPU性能提升226%。CPU能效比提升58%,GPU能效比提升178%,NPU能效比提升182%。

余承东:华为手机今年或卖出2亿台 不追求苹果高利润率

此外,搭载双核NPU,赋予更高的端侧AI算力,将支持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

华为Mate 20 Pro搭载了3D结构光,华为官方的数据,华为Mate 20 Pro提供了超过3万个的监测点,能够对人脸进行精准匹配,不仅提高了识别精度,又提高了解锁速度。

华为在现场还演示了Mate 20 Pro的3D仿生成像技术,用华为Mate 20 Pro现场扫描一只熊猫玩偶(360度旋转扫描),对其进行快速实施建模。随后这只熊猫模型出现在了华为Mate 20 Pro的屏幕里,还可以根据预设的动作做一些跳舞、翻跟头等动作,人还能跟这些虚拟的熊猫进行和合影。

同时,华为Mate 20系列突破性地实现了双卡双4G双VoLTE,即两张SIM卡同时保持在线,卡1来电时,不会影响卡2的来电接听或者上网。

余承东:排行榜上全是华为打击友商积极性

华为在Mate 20还是把续航作为重要卖点。

华为Mate 20系列延续了Mate系列“大电池长续航”的基因。华为Mate 20 Pro升级到4200mAh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并首次搭载40瓦华为超级快充技术,30分钟充电约70%。

此外,华为Mate 20 Pro支持15瓦无线快充技术,提供现阶段业界最快的无线充电速率。同时支持无线反向充电技术,无需连接线,直接打开“无线反向充电”开关,就可以为支持无线充电的主流设备进行充电。

余承东:华为手机今年或卖出2亿台 不追求苹果高利润率

余承东调侃称,华为Mate 手机在自己充电时,顺便也为没有电的iPhone 反向充电,一举两得。

华为和徕卡的合作,同样是华为手机近年的卖点之一。

除了延续华为P20系列的广角镜头与长焦镜头,华为Mate 20系列矩阵多焦影像系统增加了16mm徕卡超广角镜头,可以带来更具空间感的作品。

余承东表示:“很多人问我Mate 20为何不放到DxO(相机评测机构)上去评测,华为P20 Pro在排名已经是第一名了,如果我们的Mate 20放上去,排行榜上可能全是华为手机,放上去就太打击友商的积极性了,做人还是要谦卑一点。”

不追求高利润,正研发5G折叠手机

Mate 20系列共有四个产品,分别是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X/Mate 20保时捷

余承东表示,多方调查数据显示华为在今年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是第二,华为手机全年销量有望达到2亿台。“我们并不追求这个数量,但我们追求用户满意度,如果用户满意度第一了,那销量第一就会实现。”

不过,华为手机利润率相较苹果则要低很多。对此,余承东表示,苹果的利润确实很高,华为并不追求那么高的利润率,很多钱投入在研发上。“ 我们投入很多很多钱,我们的价格又非常有竞争力,我们消费者有更多的好处 ,这是 我们的梦想,我们不去追求更好的利润率。我们走自己的路,通过科技创新不断超越,这是很好的战略,我们的产品有很好的性价比。”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