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iPhone XS真的防水吗?小伙用水冲了冲结果坏了

时间:2018-10-15 18:06:23
  • 来源:快科技
  • 编辑:newtype2001

苹果新款iPhoneXS Max手机近日在中国上市,无论是Apple Store,还是苹果中国官网,都有介绍,IP68级别防水性能,在最深2米的水下停留最长可达30分钟。

而杭州果粉王先生反映,9月21号左右他购买的新款iPhone xs max手机到货。10月9日,王先生运动完之后就拿水冲了一下,随即进水不能使用!10月10日,他到江干区富春路701号苹果官方旗舰店维修。

iPhone XS真的防水吗?小伙用水冲了冲结果坏了

用水冲洗之后已经无法开机

苹果客服人员说:“你这个是进水啦、花4788给你直接更换一个!”

王先生提出:“你们不是宣传有防水功能吗?”

苹果客服人员回答:“我们这叫抗水防电功能。但是你进水了我们不会维修,你要自费!”

iPhone XS真的防水吗?小伙用水冲了冲结果坏了

苹果中国官网有相同的技术规格介绍

记者连线了江干区富春路701号苹果官方旗舰店客服,关于“IP68防水、防尘功能”,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关于这种防水呢,不是说是能够完全防水,只是说防水达到了一个级别!不建议顾客去尝试的。人为进水,是不在保修范围之内的。在官网上购买的话,你直接联系官网客服。

记者又拨打了苹果全国客服:

如果这位先生本人给我们来电,我们可以提供支持,给您提供一个这个邮箱。

记者向客服提供的邮箱发送了采访邮件,截止到发稿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对此,杭州市消保委维权专家刘绍武表示:

没有办法跟他们沟通!苹果的投诉非常的多,我们跟苹果联系,他也只是派一个客服过来!不会派一个代表苹果公司能够发声的人过来!结果都是不了了之!他根本就不理睬你!他就这么强势,你说你怎么办?他可能也不是太在意我们中国的消费者吧!媒体曝光了,他也不一定会理睬!你只能呼吁消费者慎重购买相关产品!他的宣传是“抗水”,我的理解就是“防水”,不能玩文字游戏!只要掌握了他的虚假宣传的证据,那么我们可以到工商部门去投诉,可以起诉他们“广告宣传严重不符”!

目前,杭州市消协出面受理了王先生投诉。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杭:

手机的进水原因可以鉴定的。我们在纠纷过程中,要排除故意的动因。从纠纷来看,消费者不具备这个动因。我们也会积极为消费者解决这个纠纷。我们的电话是86974315。

记者检索发现,网上不乏类似投诉“苹果手机防水防尘言过其实”的新闻。

有不差钱的小伙伴,专门做过类似手机防水性能实验。

在美国CNET一则报道中,iFixit的拆解工程师斯柯特·哈佛表示,手机有许多的隙缝,接口、按钮、麦克风接口等都会留下小缝隙,水会通过隙缝进入手机。当压力大到一定的程度,水就会钻进电子设备。

哈佛也表示,没有什么防水技术是完美的,虽然企业宣称手机防水,但是从严格的意义上讲,它们并不是真正的防水手机。

网友热评:

@不帅的名字จุ๊บ:自己作死拿水冲,那个叫做抗水

@玮艺:防水防水,就是让你防止进水!

@百:7plus,洗了两年也没事啊,脏了就洗

@英伦陶瓷:这个看运气的,我的苹果6下雨天掉水坑里,最后到饭店看手机没了回来找,最后在水里摸到,也差不多10分钟这样,一点事也没。

@hayashi_:不管是防水手机还是之前的三防相机,耳机都会有统一的说明,就是他在完美状态下做到防水标准但不保证你使用中难免产生小的变形或因为防水橡胶老化而进水,进水不保修。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