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美国13亿美元资助量子计算机:保护美国在科学上的统治地位

时间:2018-09-26 10:52:38
  • 来源:超能网
  • 作者:孟宪瑞
  • 编辑:豆角

量子计算机是近年来的的一大热点,谷歌、微软、IBM等公司积极投入研发量子计算机,这种新型的计算机不同于传统超算,不仅计算能力强大,而且量子计算机能够做到电子计算机做不到的事,比如破译高强度密码。近年来中国科研院校及阿里等公司也投入了量子计算机研发中,在这个领域也存在中美竞争的可能。美国国会本月中旬通过了一项为期10年的量子计算机法案,截至2023年的头五年中将投入13亿美元资助美国公司,该法案的目的是“确保美国在科学上的统治地位”。

美国13亿美元资助量子计算机:保护美国在科学上的统治地位

路透社报道,9月13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有关量子信息科学的立法,以制定“统一的国家量子科学战略”,该项目为期十年,在2023年截止的头五年中将提供13亿美元的资金,该法案获得了美国两党议员的支持。

本周一,美国政府还举行了有关量子计算机的会议,参会的包括美国五角大楼、国家安全局、白宫安全委员会、美国航空航天局、能源部、农业部、国土安全、州及内政部门等政府官员,被邀请的科技公司则包括IBM、谷歌、英特尔、洛克希德马丁、霍尼韦尔、AT&T等,金融公司包括高盛、摩根大通等等。

在这次会议上,美国政府将发布一项如何推进下一代技术的战略,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助理主任杰克泰勒表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将关键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并“真正制定计划”,帮助实现量子计算,并寻求政府需要采取哪些额外措施的意见。

此外,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和技术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Lamar Smith说:“中国公开宣布了在未来十年内实现超越美国的全国目标。”他敦促众议院同事支持该法案。 “保护美国在科学界的统治地位。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