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虽然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 但是村上春树很可能拿奖

时间:2018-09-02 09:00:21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据外媒报道,近日瑞典学院公布了替代诺贝尔文学奖的新奖项的入围名单,村上春树入选。

今年早些时候,瑞典学院宣布不会颁发文学奖。不过,优秀的现代文豪们并不会因此失去原本属于他们的荣誉,瑞典文学界组成名为“新学院”的组织,自行颁发奖项,以确保2018年仍有文学奖。今天,替代奖项背后的组织宣布作者MaryseCondé,村上春树,Kim Thúy和Neil Gaiman被选为2018年新文学奖的四位入围者。

今年对于瑞典学院来说是一个艰难的一年。文学奖项背后的组织因涉及其中一名成员的丈夫的性侵犯丑闻而举世震惊,5月,官方宣布因此而不会颁发诺贝尔文学奖,而是在2019年颁发两个奖项。

虽然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 但是村上春树很可能拿奖

今年夏天,“新学院”组织咨询了该国的图书馆员,他们制作了一长串被提名者,其中包括一些着名的小说作家,包括Neil Gaiman,Joyce Carol Oates,Nnedi Okorafor,J.K·罗琳等,然后由公众投票。 Condé,Murakami,Thúy和Gaiman是公众的最爱,评审团将从该候选名单中选出一名最终获胜者。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科幻小说和幻想作品的作者很少能获得文学奖的青睐,而这次的入围名单中却一下子进来两名。多丽丝莱辛是获得该奖项的唯一类型作者(2007年获奖),尽管加布里埃尔·加西亚·马克斯(曾于1982年获奖)也因其奇幻小说而闻名。

获奖者将于10月12日宣布,并于12月9日举行庆祝活动,奖项颁发后“新学院”将被解散。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