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特斯拉遭前安全雇员投诉:工厂一团乱 还有盗窃贩毒!

时间:2018-08-17 10:00:24
  • 来源:3DM整理
  • 作者:Sophie周
  • 编辑:Sophie

8月17日消息,据CNBC报道,特斯拉前安全部门雇员卡尔·汉森(Karl Hansen)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起告密者申诉,指控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对员工进行监控活动,并隐瞒了严重的原材料失窃和贩毒行为。他是第二位站出来的特斯拉前雇员。

与特斯拉前技术人员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一样,汉森的诉讼由律师斯图尔特·迈斯纳(Stuart Meissner)代理。汉森周四通过迈斯纳发表声明,指控特斯拉存在下列不当行为:

——该公司没有向股东披露,在2018年上半年,价值3700万美元的铜和其他原材料被盗;

——监视雇员,特别是窃听和侵入他们的手机和电脑;

——没有向当地执法部门和美国缉毒局披露其“超级工厂”(Gigafactory)雇员可能参与了毒品走私活动;

——为了报复汉森在内部提出这些问题,特斯拉在7月中旬将其解雇;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Gizmodo采访时,曾质疑汉森的可信度。

特斯拉发言人在另一份声明中写道:“汉森提出这些指控时,受到了非常严肃的对待。他的部分说法是完全错误的,其他声明也无法证实,因此我们建议采取额外的调查措施,试图验证他从匿名来源获得的二手信息的真实性。因为我们想要确定我们做的是对的,所以我们多次尝试与汉森先生进一步接触,以了解他所声称的事情以及他在得出结论时所做的工作。他拒绝了每一次这样的尝试,到目前为止还拒绝与公司进一步沟通。令人感到奇怪的是,汉森声称他对公司内部发生的事情感到担忧,但随后却拒绝与公司接触,讨论他认为自己掌握的信息。”

迈斯纳在电子邮件中强调,汉森授权公布了他的真实姓名和案件细节。他说:“我不希望其他告密者认为是我们公开了他们的身份,甚至公开讨论他们的事情,除非他们提出要求,否则我们不会这样做。”这位律师还解释了他认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特斯拉股东可能对这起诉讼感兴趣的原因。

迈斯纳继续说:“我们担心的是对股东的重大信息和遗漏,以及这些信息是否也与特斯拉的董事会共享。如果特斯拉未能报告价值3700万美元的盗窃案,显然会影响账簿和记录。这一指控可能涉及犯罪方面的问题,引起其他监管机构对窃听的关注(窃听属于犯罪行为),以及在毒品走私问题上未能与美国缉毒署和斯托里县执法机构合作。”

美国缉毒署拒绝置评。斯托里县警长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它不能“证实或否认正在进行的、与超级工厂有关的毒品活动调查是否真的存在”。治安官办公室承认,他们已经收到了超级工厂失窃报告,进行了调查,并将案件移交给当地的地方检察官进行起诉。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