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工信部表示取消流量漫游费后 有7.8亿用户受益

时间:2018-07-25 11:29:15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继去年取消手机通话长途费、漫游费之后,今年7月1日起,我国又全年取消了手机流量漫游费,从此省内流量成为历史名词,用户的手机流量可在全国任意地方使用(港澳台除外)。

将近一个月过去了,这项便民措施的效果如何呢?

在近日国新办举行的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根据企业的一个初步测算,预计将有7.8亿用户受到这项政策的优惠,可以说,优惠的面是比较大的。”

闻库还表示,特别是对经常到外地出差的用户,对全国流量需求比较大的用户,对这项政策的感受应该是比较深的。

他提醒大家,这个数字只是预测的,最后真正的结果还要看这个月的账单,等到下个月初账单送达的时候,大家可能会会有直接的体会。

闻库指出,接下来工信部将继续落实各项提速降费举措,包括继续做好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实施工作,督促要求三大运营商认真对待用户提出的问题和投诉,以及继续打造良好的竞争环境,鼓励企业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

同时,年初企业提出的各种降费举措,如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家庭宽带和企业专线费用降低等等,今年一定落地。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利斌也给出了一个数据: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相比2017年年底已经降低了46.2%。

工信部表示取消流量漫游费后 有7.8亿用户受益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