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华硕等4家公司涉嫌操控价格 欧盟对其罚款1亿欧元

时间:2018-07-25 08:57:59
  • 来源:新浪网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欧盟反垄断机构欧盟委员会宣布,对飞利浦、先锋、华硕和天龙马兰士(Denon & Marantz)四家公司罚款1.112亿欧元(约合9亿元人民币)。

欧盟委员会去年2月宣布,已经针对上述4家电子消费产品制造商与业者展开反垄断调查。原因是这4家企业涉嫌限制网络零售商对家用电器、笔记本电脑与音响等产品自行定价,从而降低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无法以较具竞争力的价格购买商品。

欧盟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当时称,电子商务应该提供消费者更多商品、服务选择,以及跨国消费机会,但调查结果显示,部分电子消费产品制造商忽视了消费者权益,通过不公平方式限制零售价格,或是以客户国籍或所在位置为由拒绝提供部分服务。

在这1.112亿欧元罚款中,飞利浦占2980万欧元,华硕占6350万欧元,先锋占1020万欧元,而天龙马兰士占770万欧元。

华硕等4家公司涉嫌操控价格 欧盟对其罚款1亿欧元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