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2018款三星旗下全系QLED量子电视获不烧屏认证

时间:2018-07-12 11:32:38
  • 来源:驱动之家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2018款三星旗下全系QLED量子电视获不烧屏认证

OLED面板的手机/平板甚至电视,其寿命问题是消费者在选购时最先头疼的问题,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烧屏(Burn in)”现象。而三星今天宣布旗下所有2018款的QLED量子点电视均获德国科技杂志video的“不烧屏”认证。

在Galaxy S产品的最早几代,A屏机的“短寿”就很让用户苦恼。这几年随着材料、制造等工艺的改良,渐渐好转,但烧屏依然得不到根治。

也正是因此,三星多次强调绝不会考虑推出OLED面板的电视,而是将发展方向瞄准QLED(光质量子点)和MicroLED。

QLED电视是三星电视目前的主打技术,其原理是使用无机材料取代OLED中的有机材料,从而明显提升次像素的耐用度。

三星今天(7月12日)宣布,旗下所有2018款的QLED量子点电视获得了德国科技杂志video的“不烧屏”认证,这项严苛的测试由video和connect Testlab共同完成。

Burn in在三星的语境中称之为“灼屏”,其表现为无论图像如何切换,屏幕上总是有挥之不去、粘滞的像素痕迹,主要是由于长时间观看相同的图像或场景导致的。

为了具备可重复性,测试机构参考行业和国际标准设计了一套72小时测试法,被测电视处于黑白棋盘显示模式,并有变化的文字和间歇性的闪烁。

静态图像测试中为规避坏点,还用了10尼特的深灰色图像来检测暗点是否处于亮起状态。

在此期间,三星QLED电视均没有出现重影、鬼影、记忆效应、烧屏等问题,但是同样环境下,其它品牌的电视纷纷扛不住。

video称,理论上,三星的QLED电视可以永久保持通电开启状态而不会灼屏。

此前,知名电视评测机构Rtings.com也用10分钟图像保持法对市面主流电视做测试,结果三星在图像质量和损耗上都得了满分。

2018款三星旗下全系QLED量子电视获不烧屏认证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