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国产x86处理器Dhyana开始生产 只是AMD的IP授权

时间:2018-07-09 11:14:27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由芯片制造商海光(Hygon)负责制造的中国国产Dhyana(禅定)x86处理器开始启动生产。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芯片是根据AMD Zen微架构开发的。AMD将x86的IP授权给中国合作伙伴,Dhyana正是合作的结果。

国产x86处理器Dhyana开始生产 只是AMD的IP授权

从官方声明看,AMD并没有将最终芯片设计出售给中国伙伴,而是允许合作伙伴为中国服务器市场设计自己的芯片。

Dhyana处理器与AMD EPYC处理器很相似,Linux内核开发者指出,二者只是厂商ID与产品序列号有所不同。事实上,Linux维护者甚至将EPYC支持代码转移到Dhyana处理器,发现可以成功运行,由此说明两款处理器差异很小。

几十年来,x86架构一直由英特尔、AMD和威盛(VIA)控制。2016年,AMD宣布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开发处理器。AMD将从中获得2.93亿美元现金,当时AMD财务陷入困境,已经连续6个季度出现运营亏损。另外,AMD还会获得特许权使用费,根据销量计算,一旦处理器开始生产就会获得收入。

芯片国产化是中国的长远目标,AMD授权协议会带来怎样的帮助,现在还不知道。事实上,之前兆芯半导体也曾与威盛签署合作协议,它正在生产x86芯片。不论怎样,摆脱对海外的依赖才是最终目标。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