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古地球一天只有18小时 是月亮让日子变得漫长

时间:2018-06-07 19:09:25
  • 来源:cnbeta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如果你总是感觉一天的时间不够用,那就该庆幸自己没有生活在14亿年前。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古代地球的日子要短得多,近代形成的24小时制,则是月球送给我们的礼物。

3dmgame

在这篇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的文中,研究人员描述了一种将地球时钟往回拨动数亿年的方法。这套系统使该团队能够粗略描绘过去十亿年来、地球上每一天的情景,并更好地解释在古代岩石中观察到的气候变化证据。

据悉,月球目前正以极低的速度远离我们,大约为每年 4 厘米。随着地球越来越远,地球自转的速度也有所减慢。不过将时间回拨大约14亿年前,地月之间的距离更加亲密,以至于这颗星球上的一天只能持续18个小时。

该校教授 Stephen Meyers 解释到称 ——“当月球远离时,地球就像是一名旋转的花样滑冰运动员,伸出双手以放缓速度”—— 但这只是地月之间令人迷惑的关系中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指出,当你把时间轴回溯至足够远,比如 15 亿年前,月球的距离会近得地球的引力会将它摧毁的地步。

然而这种事并没有发生,鉴于月球已有超过 40 亿年的历史,我们显然忽略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有鉴于此,Meyers 决定与哥伦比亚大学的 Alberto Malinverno 联手完成这幅拼图。

两人结合了天文理论、地质数据、以及复杂的统计方法,从而创建了一款工具,以便他们在研究岩石样本时考虑到地月关系的不确定性。

借助这套新系统,他们能够准确地研究令人难以置信的古老岩石层 —— 比如中国南部的 Xiamaling(形成于约 14 亿年前)—— 以确定地球历史上的事件,包括白昼时长和地月距离。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