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京东物流宣布融资25亿美元 中国物流最大单笔融资

时间:2018-02-14 16:16:38
  • 来源:腾讯科技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京东物流宣布融资25亿美元 中国物流最大单笔融资

京东物流集团今日公布了最终增资协议,融资25亿美元创下了中国物流业最大的单笔融资纪录。

2月14日,京东集团(NASDAQ:JD)宣布旗下京东物流集团(下称京东物流)完成具有约束力的最终增资协议,融资总额为25亿美元。

此次融资的主要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红杉中国、招商局集团、腾讯、中国人寿、国开母基金、国调基金、工银国际等多家机构。

根据最终协议,此轮融资总额约为25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京东集团仍将持有京东物流81.4%的股权。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此次融资预计在2018年一季度末完成。

这也是中国物流行业最大单笔融资,不仅代表着投资机构对于京东物流增长潜力的高度认可,更意味着以京东物流为代表的新一代物流公司将成为行业未来强劲的推动力量。

京东自2007年全球首创了B2C的物流模式,并于2017年4月宣布成立京东物流集团,致力于将过去十余年积累的基础设施、管理经验、专业技术向社会全面开放。目前,京东物流是全球唯一拥有中小件、大件、冷链、B2B、跨境和众包(达达)六大物流网络的企业,服务覆盖了全国99%的人口。在全国运营近500个大型物流中心,物流基础设施突破1000万平方米。

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表示,京东物流过去极大的提升了中国零售业的流通效率,大幅降低了中国社会化物流成本,并打造了全球最优的用户体验。此次融资将成为京东物流的新起点,未来,京东物流将以更加开放、共生的理念,积极携手行业合作伙伴搭建智慧供应链价值网络,致力于成为中国商业社会的基础设施。

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表示,“随着无界零售的不断深化,物流将嵌入到生产、流通、消费的每一个环节当中。本轮融资完成后,京东物流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为商家和用户提供“有速度更有温度”的安心服务,在供应链网络搭建、智慧物流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应用、人才引进与培养、物流增值服务等领域进一步开拓。我们将基于短链供应,打造高效、精准、敏捷的物流服务;通过技术创新,实现全面智慧化的物流体系;与合作伙伴、行业、社会协同发展,构建共生物流生态,共创共赢,共同为行业和社会创造价值。”

京东物流宣布融资25亿美元 中国物流最大单笔融资

京东物流宣布融资25亿美元 中国物流最大单笔融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