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国家版权局推动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合作

时间:2018-02-09 21:43:54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网易云音乐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因为授权作品的缺失,在市场上缺乏竞争力。然而这一局面可能会马上扭转,网易云音乐迎来了好消息。

近日,在国家版权局积极协调推动下,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就网络音乐版权合作事宜达成一致,相互授权音乐作品,达到各自独家音乐作品数量的99%以上,并商定进行音乐版权长期合作,同时积极向其他网络音乐平台开放音乐作品授权。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此次就网络音乐版权达成合作,有利于网络音乐作品的全面授权和广泛传播,对维护网络音乐版权良好秩序、建立网络音乐版权良好生态起到积极作用。

国家版权局推动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合作

自2015年国家版权局组织开展网络音乐版权秩序专项整治以来,网络音乐侵权盗版得以有效遏制,网络音乐版权秩序明显好转。此后,如何在加强版权保护的同时促进音乐作品的更广泛传播,成为网络音乐产业面临的重要问题。对此,国家版权局多措并举,积极进行监管和协调,一是先后约谈主要网络音乐服务商和主要音乐公司,要求其促进网络音乐全面授权、广泛传播,探索建立符合市场规律和国际惯例的网络音乐版权授权和运营模式;二是进一步加强网络音乐版权重点监管,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和音乐公司加强音乐资源版权管理,积极建立良好的网络音乐版权生态;三是推动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解决长期以来的版权纠纷和争议,协调双方开展音乐版权合作。

此次腾讯音乐与网易云音乐的版权合作,是国家版权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网络音乐版权整治成果、推动网络音乐广泛传播的又一积极成果,是主要网络音乐服务商致力于为广大网民更好地提供音乐服务、共同推动网络音乐产业有序发展的积极举措。下一步,国家版权局将继续积极推动网络音乐各方遵守版权法律法规、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通过优质服务、公平竞争、差异化发展,建立完善规范有序、持续发展的网络音乐授权、运营模式,促进网络音乐产业繁荣健康发展。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