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微博热搜关停后造成多少损失?网友计算:6天超6亿

时间:2018-01-28 21:59:51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昨天北京网信办约谈了新浪微博负责人,新浪微博马上就把热搜榜关闭了,那么这一周时间的整改会给新浪带来多少损失呢?

昨天,北京网信办发布消息,针对新浪微博对用户发布违法违规信息未尽到审查义务,持续传播炒作导向错误、低俗色情、民族歧视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的严重问题约谈该企业负责人,责令其立即自查自纠,全面深入整改。

微博热搜关停后造成多少损失?网友计算:6天超6亿

而微博对此的回应则是对于问题突出的热搜榜、热门话题榜、微博问答功能、热门微博榜明星和情感版块、广场头条栏目情感版块暂时下线一周进行整改。下线时间从2018年1月27日21时至2月3日21时。

微博热搜关停后造成多少损失?网友计算:6天超6亿

在这一消息放出之后,有网友就对微博热搜关停这几天会损失多少钱进行了计算:

按照市场均价计算,热搜前三6万,前五5万,前十4万,前二十3万,前三十2.5万,前五十2万。如果热搜的前五十全是花钱买的,共计费用为3×6+2×5+5×4+10×3+10×2.5+20×2=143(万)。

微博实时热搜榜每10分钟更新一次,一天下来累计更新24×6=144次。

以每次热搜榜有一半为花钱买的比例来算(即143×0.5=71.5万),那么关停的6天时间,微博累计损失为71.5×144×6=61776万元,也就是6亿多。

微博热搜关停后造成多少损失?网友计算:6天超6亿

当然,这仅仅是网友计算,具体微博热搜等业务的暂时关停给微博带来的影响,实际情况只有微博方面自己知道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