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三星发布Exynos 9810:10nm 4+4核心 最高2.9GHz

时间:2018-01-04 20:37:36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1月4日,三星正式发布了Exynos 9810芯片,目前三星LSI旗下最顶级的手机 SoC,基于10nm LPP工艺打造,8核心,大核主频2.9GHz。

Exynos 9810 基于 10nm LPP 工艺打造,这是三星的第二代 10nm 工艺,和骁龙 845 一致。

按照三星此前的说法,仅制程层面,相较第一代 LPE(Low Power Early),可让芯片性能提升 10%,功耗降低 15%。

三星发布Exynos 9810:10nm 4+4核心 最高2.9GHz

Exynos 9810 设计为 8 核心,采用三星基于 ARM Cotex 的第三代自研架构,4+4 的 Big.Little 设计,其中大核主频 2.9GHz。

相较于 Exynos 8895,单核性能翻番,多核性能提升了 40%,外界预计 GB4 单核心在 4000 分,多核心有望破万。

基带方面,支持到了和麒麟 970 一样的 Cat.18,下行最高 1.2Gbps,但依托于 6CA(麒麟 970 是 5CA,骁龙 845 是 6CA),当然 4×4 MIMO、256-QAM、Licensed-Assisted Access ( eLAA ) 也有加持。

三星发布Exynos 9810:10nm 4+4核心 最高2.9GHz

三星称,Exynos 9810 极大优化了 3D 混合人脸识别功能,增强了 AI 实力(识别图片),新的 MFC 解码单元支持 4K 120FPS 录制和回放,支持 10bit HEVC 和 VP9。

如不出意外,这颗芯片最早将会搭载到三星自家最新的旗舰 Galaxy S9 上,尽管魅友在评论里的联名上表也是诚意感人,但毕竟不是自家的产品。

另外,今天魅蓝 S6 的邀请函也已经陆续发出,据传这款手机将搭载三星的 Exynos 7872,虽说不是高端,但似乎也是中低端产品上第一次使用三星芯片了。

2018 年,或许魅族真的就能彻底告别联发科了。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