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加大面板研发 三星或明年发布可折叠手机Galaxy X

时间:2017-12-05 21:03:52
  • 来源:网络
  • 作者:Deego
  • 编辑:Deego

全面屏的概念才刚开始兴起,新的手机形态由出来了,韩国行业分析师称可折叠手机将在1-2年内实现商业化。

业界对于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兴趣正在持续增长,这也让三星和LG等显示面板制造商加大了对于可折叠面板研发的投入。根据预期,可折叠显示屏最早会在明年就正式问世。

挑起可折叠面板研发竞争的正是三星。在今年9月,三星电子移动业务主管高东镇曾公开表示,他们计划在明年推出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

韩媒称三星明年发布可折叠手机Galaxy X

业内分析师表示,在高东镇发表此番言论之后,智能手机厂商都纷纷参与到了相关产品的研发当中。而三星这款可折叠手机的正式名称将会是Galaxy X。

根据面板产业知情人士的爆料,Samsung Display已经研发出了一款曲率1.0R的可折叠面板。这也就是说,这块面板能够像纸张一样向内完全折叠。

至于这块面板会使用哪种材料,业界的看法不一。目前一种主导的意见是,三星将会使用塑料来制作这块面板。业内人士认为,三星选择了一种单独制作面板连结点的工艺来缩减面板厚度,从而增加面板本身的柔性。

“三星在可折叠智能手机身上使用了多项技术专利,目的是抢占可折叠面板市场,”一位业内人士爆料称,“但由于该产品尚未正式发布,它是否能取得成功取决于三星使用了多少相关的技术。”

三星专注于相关产品研发的另一个原因是LG,后者是Samsung Display在面板领域里的主要竞争对手,他们也在倾力进行可折叠面板的研发,来抢占市场份额。

随着苹果一项可折叠智能手机专利的曝光,LG Display的可折叠面板最近成为了业界的一个热议话题。为了避免三星抄袭自家设计,苹果可能会选择LG Display来生产可折叠面板。

有传闻称,苹果已经成立了一支“特遣团队”来和LG Display共同进行可折叠OLED面板的开发,并计划在2020年推出屏幕可折叠的iPhone。

根据美国专利和商标局公布的信息,苹果这款可折叠智能手机的两块屏幕由合页相连,可以像一本书一样展开,或是沿着中轴线对折。而这块面板的类型可以是LCD、OLED或LED。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这款可折叠iPhone将会首次使用micro LED技术。把LED连接到基板的micro LED可根据基板来弯曲或拉伸。

LG Display计划在明年推出一块曲率达到2.5R的可折叠面板,并在2019年研发出曲率1.0R的面板。

业内人士预计,可折叠手机将在1-2年内实现商业化。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