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要变天了!饿了么将收购百度外卖 成交价仅5亿美元

时间:2017-08-21 15:32:06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liyunfei
  • 编辑:liyunfei

今天早些时候,《第一财经》报道,饿了么最快将在本周宣布收购百度外卖,上述交易完成后,百度外卖将独立运营一年左右。现在《21财经》得到消息,有接近饿了么的知情人士证实,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的事情已经确定。

要变天了!饿了么将收购百度外卖 成交价仅5亿美元

该知情人士称:“这次的估值打折也很多,去年的报价还是20亿美元。最终成交金额是5亿美元左右,饿了么出了一部分现金和股票,并不是全部现金收购。”

对此,饿了么官方人士则不予置评。与早上的消息一致,上述交易完成后,百度外卖将独立运营一年左右。

从去年开始,百度外卖注册资本变更之后的半年之内,接连不断传出出售的消息。最有可能的是今年3月百度外卖被传将与顺丰战略合作,双方按照1:1的比例成立合资公司,但最终也不了了之。

如今,出售的消息尘埃落定,百度全身而退更多精力投身至人工智能领域。百度把更多的赌注押在了B端市场,把O2O市场留给了腾讯和阿里巴巴。在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O2O行业将会迎来更加激烈的肉搏。

要变天了!饿了么将收购百度外卖 成交价仅5亿美元

第三方咨询机构艾瑞咨询预测,2017年,本地生活服务O2O市场规模为9780亿元,接近1万亿大关。其中,到店业务以口碑、美团点评为主要代表,市场规模预计为7149亿,占比73%,成为本地生活服务O2O的主要版块。

而外卖、上门按摩、配送等到家业务以美团外卖、饿了么为代表,2017年市场规模预计为2631亿元,相比2016年增速为75.9%。虽然O2O市场空间巨大,但是对用户的实际渗透率还不足10%,对于各大平台来说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是口碑、饿了么还是美团点评,未来都需要持续加大资本的投入,给予商家和用户更多的赋能和补贴,短期盈利并不现实。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