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百度的盈利恢复增长 这是因为找到了新的广告形式

时间:2017-07-28 17:10:04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琉璃业业
  • 编辑:琉璃业业

周五,百度发布今年 4- 6 月份的财务报告,这一季度百度总营收 208.74 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增长 14.3%;净利润 44.15 亿元,增长 82.9%。

一年前是魏则西事件产生财务影响的时候,百度的核心业务搜索广告被要求整改。去年第二季度百度净利润 24.14 亿元,相比上一年下滑 34.1%。2016 年全年,百度的净利润少了三分之二,这是百度自成立以来年度净利润首次下跌。

新的增长还是因为广告。这一季网络营销也就是广告的收入增加 5.6%,达到 178.83 亿元,这项占总营收近 9 成的主营业务此前连续 4 个季度都在下滑。

百度找到了新的收入来源——信息流广告。百度今年开始大力推广这种新模式,搜索移动应用里增加了不断刷新的资讯信息流,类似今日头条的个性化推荐。

百度的移动端信息流:

3dmgame

“相比较一季度,大客户原生广告收入提升 250%,信息流广告收入提升 200%。客户的持续认可和积极投放,说明我们的搜索业务已逐渐摆脱既往负面影响。”李彦宏在财报后的一封内部信中说。

根据财报数字,百度信息流广告收入,已经从一季度末的每天 1000 万元,增加到现在每天 3000 万元,“在教育、汽车、物流、地方服务等行业新增 2 万名在线活跃广告客户”。按照这个数字计算,信息流广告一个季度就能为百度带来 27 亿元的营收。

百度实际上的一把手、首席运营官陆奇在财报会议上说,百度的搜索框+信息流会给用户带来便利。“拿旅游做例子,当用户搜索休闲游的时候,希望得到的是信息加上适合的旅游服务推送。这也适用于其它垂直行业。”

除了广告,百度表示来自爱奇艺、金融和云计算的收入也表现良好,非广告收入这一季一共创造 29.9 亿元营收,占据总营收的 14.33%,增长 125%。

百度说爱奇艺的付费用户增长快速,但投入也在增加。这一季百度为内容支出了 31.12 亿元,占总营收 14.9%。这部分钱主要用来给爱奇艺购买版权、制作自制内容。这直接让整体运营利润率下滑了 11.5%。

除此之外,各种业务的剥离也和财务好转有关。今年初陆奇上任后,百度对百度糯米进行组织优化和管理架构调整;提供在线挂号服务的“百度医生”正式关闭;以 12 亿元卖掉了游戏业务……

至于陆奇为百度找到的新未来——人工智能暂时还没有贡献什么业务上的增长,百度还是一家广告公司。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