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乐视手机被曝裁员50% 高层辞职 寒冬下该如何生存

时间:2017-06-09 10:30:4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Gabriel
  • 编辑:GSZ

乐视手机被曝裁员50%,寒冬下该如何生存?

今日,有消息称,乐视手机业务已全面停滞,并在进行裁员,规模达到50%。而有乐视手机内部员工确认了该消息。

今年3月,乐视印度市场就曾曝出裁员85%。“手机业务现在几乎都停止了。员工就三种状态,离职、继续观望和协商赔偿。”一位乐视手机员工表示。

去年11月,乐视爆发资金裂危机,而其资金危机的导火索便是乐视手机业务。日前,在乐视总部外,来自全国各地50余家供应商聚集于此,向乐视移动讨要拖欠了半年多的费用,涉及金额约有数十亿元。

随后,2017年年初,贾跃亭表示,资金问题短期还是难以解决,手机、体育等业务需要展开“自救”。

据了解,为了节省资金,乐视还停掉了部分员工的五险一金,“大概是从今年4月份开始的,不仅仅是手机业务,覆盖乐视几乎所有体系。”

除了员工相继离开外,一些中高层也在近期提交了辞职申请。因为,在他们看来,乐视手机业务这关很难度过。

不同于乐视其他业务,乐视手机一直以来采取生态补贴硬件,没有利润的定价策略,因此乐视手机本身的硬件是亏损的。

今年4月份,乐视宣布任命阿不力克木·阿不力米提出任乐视移动CEO, 但是,对于擅长战略咨询,却不懂手机业务的阿木而言,等于无济于事,他能所做的似乎也只有缩减人员,精简开支,想办法为乐视手机引入资金。

为了节省成本,本该在线下举办的发布会也挪到了线上,并且其在今年还缩减了乐视手机的出货目标。目前,乐视手机的出货目标已由最初的1300万部缩至现在的900万左右,相比2016年逼近2000万部的销量不到一半,原因是无法支付供应链的订单费用。

但从目前的危机程度来看,900万部出货量的目标也恐难完成。据一位产品负责人透露,尽管有资金危机,但乐视手机的产品仍在规划,跨度包括整个2017年。“目前人员很多离职,产品规划实施的可能已很小。”

另外,在今年4月,乐视在深圳的五家线下代理零售门店仅剩下赛格广场店一家还在正常营业,其他的乐视移动体验店、LePar体验店以及乐视入股的网酒网零售门店都已关门。

“乐视手机没有销售补贴,体验也没其他手机好,并且他们现在的资金状况不是很好,拖款严重。”一位线下门店人员表示。 

据蓝鲸TMT了解,2017年,乐视手机出货量依旧低迷,一季度出货量仅为400万台。相比之下,华为出货量达到了1660万台,同为互联网手机品牌的小米出货量也有920万台。

资深产业分析师梁振鹏认为,“乐视手机一直在亏钱,关闭线下门店,收缩战线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之前,时任乐视手机高级副总裁的冯幸曾表示,下一代乐视手机要通过提升成本控制和用户价值运营,实现手机业务线体系的正向现金流。这不难看出,乐视手机也在大幅结源开流。

自2016年8月始,乐视手机供应链开始出现资金问题。据不完全统计,彼时波及的供应商及代理商约有数十家,涉及的货款金约有数十亿元,其中有部分已逾期。

2016年11月6日,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CEO贾跃亭首次发公开信承认资金链问题。而在欠款风波后,供应商仁宝电脑、AAC都私下表示不愿再与乐视合作。

因此,对于乐视手机来说,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毕竟除了资金的问题,他还要逐渐消除欠款所带来的信誉危机,这是需要时间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