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山东滨州一小区宽带肆意垄断:维权5个月无结果

时间:2017-04-08 08:50:31
  • 来源:快科技
  • 作者:Gabriel
  • 编辑:GSZ

山东滨州一小区宽带肆意垄断:维权5个月无果

二月底,三月初,老生常谈的宽带垄断突然颇有话题度,风头一过,大有偃旗息鼓的苗头,这让明明看到解决问题希望的小区用户又犯难了。

近日,蓝鲸TMT接到家住山东省滨州博兴县翡翠城陈先生的消息,称该小区的宽带垄断问题解决依旧没有进展。

2月26日,蓝鲸TMT发布文章《山东滨州一小区宽带垄断,业主维权3个月无果》,3月7日发布文章《小区宽带垄断,住户维权维艰》,陈先生先后两次陈述了自己的遭遇。

2013年购房,中间开放商跑路,后由山东省博兴县广厦置业有限公司接盘,原定于2015年交房,最终拖到了2016年5月,年底要入住了发现网络接入又存在问题——小区只能接入广电宽带。

小区初建就与广电签署运营商垄断协议,禁止其他网络进入,令人疑惑的是,小区内唯一的管道路线不是由开发商铺设,而是广电来建设完成。

顶着中国第四大网络运营商的头衔,为何不能得到小区住户的青睐,简单说一组数据——在很多地方的广电宽带业务资费中,单宽带业务或者套餐中的宽带业务,价格都不低,宽带还多是10M、20M规格,对比一下电信宽带,50M起步,100M主流。

钟情于电信宽带的陈先生去年11月开始了维权,先考虑解决问题。陈先生找了工信部,对方回复这事儿归省通信局管。省通信局倒是回应了,但仅仅是回应。

再考虑解铃还须系铃人,问题的源头或许在小区的验收环节,但建设局又说通信设施不由他们验收,都是开发商和物业的事儿。

最终,明确受理陈先生诉求的是没有实际职能的政府热线,抱着一丝希望,陈先生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以及大量地无效沟通。截至目前,在山东滨州博兴县的翡翠城小区依旧是广电一家独大。

彼时,蓝鲸TMT资讯了当地的唯一受理平台——政府热线,对方表示会接入联通网络,但具体时间待定。距离上次沟通已经一月有余,最新得到的反馈还是在洽谈中,没敲定具体接入时间。

在整个问题协调的过程中,广电的态度很“开放”,欢迎其他运营商去谈合作接入问题,就是要出点血,毕竟当初的铺设工程是广电一力承担。

截止发稿,该小区开发商山东省博兴县广厦置业有限公司一直没有发声。

据蓝鲸TMT了解,国家有规定,小区红线内的驻地网管线由开发商建设,产权应该属于全体业主。

相关政策与讲话:

2013年4月,住建部就联合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明确要求:“住宅区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设计,必须满足多家电信业务经营者公平接入,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电信业务经营者的要求。”

今年3月5日,总理李克强再提“提速降费”政策,他在政府工作汇报中指出,今年年内要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大幅降低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低国际长途电话费。三大运营商推出不少网络优惠套餐,不光针对手机用户,也涉及宽带使用者。但因多年来的小区宽带垄断顽疾,这一便利很难传送到遭遇宽带垄断的部分小区。

次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光纤进小区问题依然存在,一方面是光纤改造滞后,另一方面是存在某种程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