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团队超200人 消息称华为多地重兵投入研发无人车

时间:2017-02-23 15:36:26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3DM
  • 编辑:newtype2001

曾经流传一时的荣耀汽车渲染图是概念,但华为研发无人车现在是板上钉钉的消息。

2月21日有媒体曝出华为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之后,多个消息源向我们确认了华为无人车研发的消息,并且人员投入颇大。

一名来自高校的自动驾驶从业者告诉我们,“华为确实有团队在进行无人车研发。”另一消息源向我们透露,华为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早就在进行,去年相关团队成员数量已达200人。来自供应链的消息则显示:华为在北京、上海、武汉、硅谷等地都设有无人车研发团队,并且各地协作紧密。深喉还向我们透露:华为的无人驾驶研发是华为内部智慧城市布局中的一部分,据说智慧城市涉及的开发人员最多可能达到数千人(一说为“9000人”)。

在2月21日媒体的报道中,透露华为目前正在进行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并且与知名高校清华大学正在进行深度技术合作。报道还曝光了二者共同开发的无人车雏形。

从图片也可以看到,这款无人车仍在雏形阶段,外观简陋。

采用四轮驱动。目前在华为的曼卡科技园进行无人驾驶测试,可以完成自动避让行人、绕行障碍以及自动泊车等操作。

到目前为止,华为还没有对最新的无人车研发消息作出回应。这并不是华为第一次被传闻进入汽车领域。

在2016年10月,有外媒曝出华为正在考虑进军汽车领域,而且合作对象可能是加拿大汽车整车工程与代工制造商麦格纳。报道指出华为仅仅负责品牌战略定位、产品设计以及全球营销等,而具体制造则交由麦格纳负责。麦格纳服务的品牌包括宝马、捷豹路虎、戴勒姆等,目前在全球拥有294家工厂、87个工程研发和销售中心,未来两年还会在欧洲和北美各建一座新厂,而中国市场如有需求,也将直接在华购买工厂,或者携手本土汽车生产商制造整车。

不过当时这一消息发出后,华为官方便表态“否认”,并称公司专注于ICT(信息通信技术)领域,主张与汽车制造企业广泛合作,为车辆平台提供连接、互通的解决方案。

事实上,这些年科技企业涉足汽车产业链,甚至是整车制造领域不乏先例,知名的包括三星、乐视、中兴这样的公司。随着汽车与互联网的融合越来越紧密,汽车被业内人士认为是继手机之后的又一重要移动终端,其最终形态将会是无人驾驶。

车和家的创始人李想也曾公开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华为必定会涉及造车无疑。

针对华为进入无人驾驶以及汽车领域,我们还整理了这些年华为在车联网、车载系统方面的布局:

2014年10月17日,华为牵手东风汽车,双方将在汽车电子、智能汽车、IT/ICT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展开跨界合作。据悉,华为还为东风汽车开发了Windlink产品和服务。

2014年11月10日,华为与长安汽车展开战略合作,长安汽车相关人士当时透露,此番与华为的战略合作主要有两大部分:一是借助华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身份和资源经验,实现海外业务拓展的信息一体化;二是在车联网和智能汽车领域开展业务合作。

华为还与宝马、戴勒姆、奥迪等国际知名车企展开5G方面的合作,成立合作联盟。

近日,德国汽车技术巨头博世又宣布联合华为、英国电信公司沃达丰研发了基于5G手机网络的智能实时通讯新技术——LTE-V2X,并在德国的A9高速公路上进行路试。

这一系列的合作中,其中必然不乏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探讨和研发准备。

这一次,关于无人驾驶,华为是要玩真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