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李彦宏捡粪抹泥展示另一面 或可提升百度公共形象

时间:2017-02-18 11:15:12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T
  • 编辑:newtype2001

满脸泥土身披生牛皮的李彦宏

满脸泥土身披生牛皮的李彦宏

百度创始人及董事长李彦宏并不是一个喜爱抛头露面的人,但2016年9月,他还是接受了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的公开邀请,参与了后者野外生存真人秀《越野千里》的录制,而该片于2月17日正式对外播出。

这是李彦宏有史以来最大限度的一次个人展示,这是一个之前未曾展示过的个人形象。

李彦宏在节目中捡牛粪剥牛皮

李彦宏在节目中捡牛粪剥牛皮

捡粪吃泥半裸游冰河

出发前,李彦宏在被百度员工问及参加挑战的原因是有趣,他说:“没想那么多,就是好玩。”

妻子和女儿也出现在节目中。马东敏此前因为协助李彦宏管理过百度,有公开照片,形象为人熟知,但女儿 Brenda 却还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

李彦宏和马东敏的女儿Brenda展现“强势”一面

李彦宏和马东敏的女儿Brenda展现“强势”一面

值得一提的是 Brenda 在节目中展示出了“强势”的一面,她拽着李彦宏的衣服说:“不许fail(失败)!”不过等到单独采访环节,Brenda 解释了不容许失败的原因,她说害怕李彦宏因为没有做好会遭遇惩罚。

除了“好玩”,李彦宏也考虑到了野外生存节目《越野千里》的挑战性,但他在节目中表示,这次只是不一样的风险而已。

然而,如主持人曾宝仪所言,从李彦宏表情来看,他的反应更像是“我不知道原来要面对这样的事情。”

在节目中,这位百度创始人捡牛粪、赤裸上身、浑身抹泥、割牛皮、吃牛心,游过高原地区的冰冷河流……在贝尔-格里尔斯看来,这是一次让这位身价150亿美元的中国互联网大佬返璞归真、直面困境的难得经历。

李彦宏在节目中半裸游过高原地区的冰冷河流

害怕百度被颠覆 最孤独时刻是2008年

当然,这一次挑战中,李彦宏也被问及不少关于个人和百度的事情,包括需要坦承需要面临的困难及挑战。

比如李彦宏自曝婚姻家庭生活,和太太马东敏一见钟情,并且真如外界传言那样在相识6个月之后闪婚,还说现在常做的事情是饭后一同散步,交流各自的兴趣话题。

同时,李彦宏也再次辟谣说,当年创立百度的原因并不是马东敏拔光了他的菜园。此前这位百度创始人也曾公开解释过,当时只是因为创立百度非常繁忙,无暇顾及导致菜园荒芜,于是太太马东敏替李彦宏做了清理。

李彦宏还表示生活中的自己爱游泳,拿手菜是红烧排骨,并且也喜欢在网上搜索自己的名字,但会喜欢真实,不会通过人工干涉搜索内容而改变搜索结果。他还在谈到出身的时候表示,自己来自山西的一个小城市,是一个双工人家庭的孩子。

“百度”当然是无法避免的话题。李彦宏在节目中表示,做公司也在时刻面临各种各样的考验,时时刻刻蕴藏着危险,害怕新技术带来的颠覆。

贝尔问他作为百度领导人的挑战是什么,李彦宏回答称:“整天都有危机,虽然外界看来公司已经很大,但是每天都会遇到很难的事情,每天都会觉得这个问题解决不掉,这个公司可能就要死掉了。”

这位百度创始人讲到百度的艰难时刻,发生在2008年的高管团队危机。一方面,CFO王湛生出海游泳意外去世,另一方面,CTO刘建国决定出去创业。

“一个很大的公司,忽然需要你自己一个人去管理,是很可怕的事情。”李彦宏说,并进一步解释称:“百度毕竟是自己一手创立的公司,从几个人到几万人,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都要尽量去解决它。”

不过,在最后环节,在被问及“百度倒闭”、“女儿出事”和“死亡”中最害怕什么发生时,李彦宏表示最担心“女儿出事”,他解释说:死亡无法避免,其他的事情(百度倒闭)可以改变,但不希望女儿出事。

李彦宏谈到了更多私生活和内心焦虑的事情

李彦宏谈到了更多私生活和内心焦虑的事情

李彦宏展示更多面

实际上,在观看完该集《越野千里》后,不少媒体人表示对李彦宏的形象大为改观,也有日常用户表示“原来李彦宏是这样的”,觉得更加自然,与那个2016年不断出现在公众口诛笔伐里的“百度创始人”不太一样。

此前,李彦宏在公众视野里以“形象好”和“沉默寡言”著称,对于多次把百度推至风口浪尖的争议事件,他也始终保持沉默——最多也就面向内部发声,但不会向马云周鸿祎等互联网大佬一样,走到公众面前。

然而经历了公众争议不断的2016年,以及自己的“本命年”后,李彦宏显然有了一些改变,决定挑战野外生存节目是一种,在陆奇加盟后时隔多年出席媒体沟通会是一种。

甚至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现场,在滑雪之余被认出后,他阻止了助理帮助自己“脱围”的做法,李彦宏耐心地跟每一位上前合影的志愿者合影,甚至有人不满意第一张合影时,他又笑容可掬地参与了第二次,直至满足所有志愿者的要求。

李彦宏的改变,又会给正在大刀阔斧改革中的百度带来什么样的形象改变?

只有时间有答案,只有用户和公众能给出答案。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