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时事焦点 > 新闻详情

新一代以太网标准获批:网速提高5倍不用换网线

时间:2016-09-28 12:22:12
  • 来源:凤凰网科技
  • 作者:skylark
  • 编辑:豆角

据外媒报道,过去10年PC性能飞速发展,但以太网数据传输速率与10年前相比没有什么提升,还是1Gbps。

IEEE(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刚刚批准了名为802.3bz的新一代以太网标准,新标准网速可以提升到2.5Gbps和5Gbps,比当前标准提升至多5倍。值得指出的是,数据传输速率达到10Gbps的网络并非新技术,但设备成本仍然远超大多数普通消费者的预算。

因此,新标准将给家庭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

速度提升并非是新标准的唯一亮点,它还可以保留现有的网线。虽然其他网络设备需要升级,原来在房间或办公室中部署的网线仍然可以支持新标准,支持5Gbps的网速。IEEE产品管理副总裁萨钦·古普塔(Sachin Gupta)表示,“新标准使我们能延长一项重大资产——网线的使用寿命。仅过去15年,Cat5e和Cat6网线铺设长度就超过700亿米。”

虽然802.3bz产品上市销售的日期还没有确定,消费者至少有了一个盼头。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