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高新技术 > 新闻详情

拆解P9镜头:徕卡提供光学技术华为提供芯片算法

时间:2016-04-23 12:04:15
  • 来源:互联网
  • 作者:newtype2001
  • 编辑:newtype2001

日前,华为P9智能手机的发布引起广泛关注。尤其是搭载了徕卡光学技术,采用两颗1200万像素的双摄像头(两个摄像头被分成了捕捉RGB信息和记录黑白影像两种功能)成为业界不断讨论的话题。

不过,最近外界有消息称,华为P9所搭载的所谓徕卡双摄像头实为中国舜宇光学制造,徕卡并未亲自开发或生产该镜头模组,而是授权这家中国制造商进行OEM生产。

对此,华为终端官方与徕卡向媒体发来联合声明称,徕卡为这次合作贡献在光学工程及光学设计领域积累的大量专业经验,华为为这次合作贡献了芯片技术能力和算法能力。双方最终目的在于最大限度提升智能手机的拍照质量。

华为终端称,华为与徕卡在今年二月正式对外宣布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徕卡一直深入参与到P系列的相机模组开发进程当中。

来自供应链的知情人士也对媒体透露,舜宇是P9镜头组件的代工厂,负责各模块的组装,并无在镜头上提供光学等技术支持。

具体分包括以下方面:

(1)协同研发、评估和优化双摄像头的光学组件设计以符合徕卡标准。

(2)协同研发相机模组的机械工程结构,以减少杂散光现象(鬼影和光斑)。

(3)定义成像画质,确保相机模组的色彩还原度、白平衡、弱化杂散光现象(鬼影和光斑)、曝光精度、动态范围、清晰度和信噪比等方面符合徕卡特性。

(4)通过徕卡长期积淀的光学及信号处理知识,帮助华为提升对数字图像的处理能力。

(5)严格规定了生产中的大部分质量体系标准,以确保华为在该系列的生产上能达到足够高的质量。

华为终端表示,徕卡被全球市场所公认的专业态度,很大程度上是基于徕卡一直坚持对产品品质问题的零容忍。上述知情人士还透露,舜宇光学作为镜头的组装工厂,也是严格按照徕卡质量标准体系进行加工的。

0

玩家点评 0人参与,0条评论)

收藏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他们都在说 再看看
3DM自运营游戏推荐 更多+